图片说明

恒大海归国脚拿高薪却被租借 加盟土豪成最后机会

  北京时间1月23日,中甲俱乐部深圳官方宣布,恒大后腰张佳褀以租借的形式加盟深圳。这位曾经的海归将在新赛季继续征战中甲。

  91年出生的张佳褀是中国青少年球员在欧洲俱乐部接受青训并最终获得职业合同的第一人。他2010年进入法国俱乐部勒芒的U19梯队,这虽然只是一支法乙的非著名球队,但却拥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巨星德罗巴的职业生涯就从勒芒开始的。

  张佳琪在勒芒受训三年后获得三年职业合同,在此期间他多次被佩兰招入中国国家队;与勒芒合同期满后被当时雄心勃勃的大连阿尔滨挖回国内效力,因伤病未能入选澳大利亚亚洲杯的国足名单,但是却被恒大看中,最终于2014年底加盟。据《足球》报报道,张佳祺在恒大的税后年薪达到500万。不过他在恒大并未获得太多机会,2015赛季中超仅仅出场3次,2016赛季张佳琪甚至没有在恒大中超报名名单中,只能在预备队混迹,甚至还当起了某公司的专车司机。

  正处于当打之年的张佳琪司职后腰,身强体壮,身高191cm,体重达80公斤,在场上视野开阔、活动范围大、争空能力强、冲击力一流,能够快速进行攻防转换,可惜恒大在后腰位置储备的人才太多,不但有老将郑智,还有当打之年的黄博文,新秀徐新、廖力生等。此后张佳琪转投中甲青岛黄海,作为主力的他表现出色,险些带领黄海冲超成功。

  赛季结束,回到恒大的张佳琪曾代表球队出战“跨年杯”,并点球帮助恒大夺冠。但这些鸡肋的比赛,并未打动固执的斯科拉里。再加上新政的出台,91年的张佳褀显然更难在恒大立足,与他相同境遇的董学升、王军辉等都已离开恒大,所以其租借给它队或许对双方都是好事。最终,张佳褀继续了自己的外租生涯,不同的是球队变为了深圳。

  虽然此番继续混迹中甲,但深圳兆佳业下赛季的冲超之心非常坚定,他们不但重金聘请前上港主帅埃里克森,还一口气挖来了延边富德队长崔民、89国奥主力张远、哈尔滨毅腾后卫王大龙。新赛季,这支中甲土豪实力不容小觑,相信张佳褀在埃里克森的调教下球技将会得到长足的进步。

  另一角度说,2017赛季也是张佳褀的最后的机会,26岁如果再不出成绩,打动斯科拉里,恐怕很难在恒大拥有未来;而对恒大来说,张佳褀打出名堂来身价水涨船高,自用或转卖可谓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呢?

sports.sohu.com true 雷蒙侃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59792.shtml report 1923 北京时间1月23日,中甲俱乐部深圳官方宣布,恒大后腰张佳褀以租借的形式加盟深圳。这位曾经的海归将在新赛季继续征战中甲。91年出生的张佳褀是中国青少年球员在欧洲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