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训练与康复同等重要!教你如何从大铁中恢复

ironman226 阅读(0) 评论()

  克里西·威灵顿(Chrissie Wellington),英国传奇女铁人,曾荣获4次Ironman世锦赛冠军。作为大赛经验丰富的世界顶尖选手,Chrissie谈她是如何在完成大铁后进行恢复的:

  完成一个Ironman距离的比赛对我们无论在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有着非常大的影响。你的肌肉组织会撕裂,免疫力会下降。不管你的完成时间有多快或者多慢,每个人都需要认真对待大铁后的恢复。

  休息和康复并不是脆弱的表现,只有这样才能再次给你的体能充电。虽然这个阶段会短时间内削减体能,但却是保持长期运动状态的重要环节。

  大铁后究竟需要多久来恢复?我通常在Kona世锦赛后拿出4-6周进行休息,将这4-6周时间分成三个阶段:

  比赛后,拿出几天完全休息,用步行来放松你的双腿。第二周,开始做一些轻松的、以恢复为主的活动。让你的身体彻底从之前大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中解放出来。在这个阶段也可以考虑低心率低强度的游泳或者骑行,但不要在运动中进行任何爬升,避免让心率提升的过快过高。将每天的活动控制在45分钟内。

  同时,避免在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吃蛋白含量较高的食物,补充电解质饮品,并结合按摩、压缩套和深度睡眠来加速身体恢复。在这个阶段,拿出时间回顾你的这个赛季,评估一下自己的强项和弱项,利用这次评估来确定自己下赛季的训练计划和重点。

  

  在完成第一阶段的赛后康复后,我会拿出两周不进行任何和运动有关的活动,多和家人和朋友度过一些时间。看戏剧、听音乐会、去餐馆聚餐和Spa都是不错的选择。有时我会选择徒步、瑜伽或者游泳等轻松愉快的活动。第一和第二个阶段的重点是大幅度减少你之前的训练量和训练强度。

  

  在第三个阶段,尝试至少在两天内做一次运动。尝试新的运动,例如攀岩、搏击操甚至园艺等任何能让你感觉到兴奋的活动,小幅度提升你的心率,激活你的有氧系统。

  我不会在这个阶段去健身房做过多的力量练习。如果你感觉不错,可以适当的进行游泳/自行车/跑步活动。把每周的运动量控制在8小时,强度相对较低。

  

  尽量丰富你的食谱,增加一些体重可以为即将来临的冬训做好准备。拿出时间来检查一下自己的装备,是否想尝试新的脚踏?自行车的组装是否存在问题?这也是完善比赛装备的绝佳时间。

  对于我们来说,运动和训练固然是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但休息、康复和平衡也同样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ironman226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60118.shtml report 1736 克里西·威灵顿(ChrissieWellington),英国传奇女铁人,曾荣获4次Ironman世锦赛冠军。作为大赛经验丰富的世界顶尖选手,C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