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希妤:2016我的成长之年 本周战新赛季望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20岁的林希妤以30.7万美元的总奖金在LPGA年度奖金榜世界排名第76位,坐稳了中国女子高尔夫战将的Top2。她在LPGA职业生涯总奖金来到了86万美元,距离100万美元大关近在咫尺。

  这位在LPGA征战三年的广州小将,在平稳地度过了新人适应期之后,更期待崭新的2017年能有新的突破。不久前别克宣布续约冯珊珊和林希妤,林希妤将继续担任“别克高尔夫大使”。今年元旦后,她就前往美国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冬训,并且于昨日启程前往巴哈马,开启新的一年的征程。

 

  最难忘 奥运战将一杆进洞载入史册

  2016年8月,林希妤与冯珊珊作为中国高尔夫球队的代表,由中高协带队、参加了里约奥运会。这是时隔112年之后,女子高尔夫球员参与的首届奥运会,也是有史以来中国女子高尔夫球员第一次参与奥运会。

  这届奥运会上,林希妤在第三轮的第8洞就打入了一杆进洞,成为第一位在奥运会上打出一杆进洞的女子高尔夫球员,载入史册。最终她在60位参赛选手里排名第38位,对于最后的这个成绩,林希妤有一些遗憾,“我觉得打得可以更好一些”,但同时她也认为能够争取到奥运会席位是对自己过去两三年的一个肯定。

 

  肩受伤 20岁年轻人亦需好规划

  今年年初,得益于刻苦的冬训,林希妤赛季一开始就有一个不错的状态,2月26日在本田LPGA泰国赛第二轮、她的20岁生日之际打出了一杆进洞,赢得了一辆车做奖品。这场比赛在四轮打出71-68-69-71杆之后,她获得了第10名,这是她2016赛季的第一个前十名。但随即而来的肩膀受伤,让她后面的比赛出现一些波折,影响了整年的表现。

  这也是20岁的林希妤第一次感受到伤病的影响。因为年轻,也因为前半年想保住奥运积分,她没有为了调养身体而减少比赛,反而是增加了几场比赛。在奥运会之后,林希妤没有休息,从巴西带着疲惫的身体辗转抵达加拿大,参加两场LPGA比赛,但遗憾都未能晋级。

  林希妤坦言:“这与自己经验不足也有关系,我此前没有去过南美洲打球,也不想放弃比赛机会,所以去了加拿大”。而实际上,她的身体状况那时候并不适合继续打比赛。

  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她觉得自己才20岁,还正年轻,可以多打一些比赛,但这一年下来,她才明白:“不管自己是20岁还是30、40岁,都需要有一个很好的比赛计划,这是我今年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人的疲劳期是对抗不了的。”

 

  成长旅途 感谢2016

  这一年,林希妤在LPGA进了两次前十名,2月底的本田精英赛的第10名之外,她在6月16日开杆的梅杰LPGA精英赛交出68-67-67-72杆之后,获得了并列第9名,创造了本赛季的最佳战绩。

  这样的成绩,距离她赛季之初定的要在2016年LPGA上打进前三的目标还有些差距。

  相比于2014年、2015年在LPGA赛场上顺风顺水,每年都有突破,林希妤觉得2016年是平淡的一年。但是,这一年也是她在成长路上最有收获的一年。这种收获不是在赛场,而是在生活上、在思想里。

  “这一年开始的时候,我的性格还是会比较着急,而到现在感觉得到了磨砺,平和了很多。我从这一年学到了很多东西,它不是收获最大的一年,但是生活和思想方面学到最多的一年。”林希妤说。这一年,林爸爸陪林希妤看了年底CME的比赛,年中的休息期,他也到美国陪伴;林妈妈则是到现场观战了6月的美国公开赛,10月在海南的蓝湾LPGA赛和三亚公开赛。能够在赛场上有家人相伴,也是2016年美好的记忆。

  在巡回赛上,一周接一周的比赛,不停转战于各个赛场,非常辛苦。在LPGA三年,林希妤也学会了如何调整状态。她的肩伤巡回赛上有理疗师帮忙调整,正值休赛期,她也在做一些针对性的理疗。

 

  2017年 崭新赛季渴望突破

  准备1月2日就回美国奥兰多练球的林希妤,今年春节会一个人在美国度过。她感觉对于目前的自己,调整心态比调整动作更有效,让自己尽量开心地打一场比赛,比较容易取得好成绩。

  “我在练球时刻苦一点,比赛时会更有底气,所以冬训的时候不能马虎”,林希妤表示2016年要在LPGA比赛打到前三名的目标没有完成,新一年仍会以此为目标,“希望能够打进前三或者前五,保持前10名的次数多,才能更有机会接近冠军!”

 

  风雨磨砺方见彩虹,年仅20岁的林希妤能够在LPGA站稳脚跟,能够有机会进入前十名,也着实令人钦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73916.shtml report 4843 2016年,20岁的林希妤以30.7万美元的总奖金在LPGA年度奖金榜世界排名第76位,坐稳了中国女子高尔夫战将的Top2。她在LPGA职业生涯总奖金来到了86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