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管办分离哪去了?蔡振华表示中国足协和体育总局脱钩不脱离

  在最近中国足协代表大会上,中国足协各管理层针对联赛、国字号队伍、国内基础足球建设还有足协等各方面做出了研究探讨。这其中也给成年队、国奥队等个级别的国家队制定出了详细的目标,力争在最近几年的时间之内将中国足球队的整体水平提高上去。而就在最近足协主席蔡振华也对于中国足协和体育总局的关系,还有地方基层的足球联赛做出了自己的看法回应。

  

  管办分离之前提了很多年,终于在2016年的下半年正式的实施了,这个指的就是足协和体育总觉的管办分离,足协从体育总局中脱离出来,然后完全交给市场。对此蔡振华表示,目前中国足协和体育总局理论上已经脱钩了,但是在三个方面中国足协和体育总局还是保持着脱钩不脱离的关系,其一是党的领导不脱离,中国足协肯定也是会跟着体育总局的步伐继续前进。另一个就是业务的指导和监督不会脱离,还有一点就是财政方面的支持不脱离,这点指的就是现在足协其实承担了之前体育总局在之前足协方面的一些工作,但是像之前的总局直接拨款,现在变成了从足协这边购买一定的服务,所以说其实根本没变,只是说法变了而已。

  

  蔡振华也表示地方的会员协会也会慢慢的全部进行足球调整整改,争取在一两年之后各个地方的足球协会都可以有自己的地区联赛,这样把中国的基层足球建立起一个金字塔,然后在和职业联赛、国家队层面进行接轨,形成中国足球的金字塔模式,这点对于想要踢球的孩子和有足球天赋的孩子来说都是最好的。同事蔡振华也表示现在已经有部分的地区有自己的地区超级联赛或者甲级联赛了。其实地区联赛在德国、英格兰等足球发展非常成型的国家中非常的多见,而我们的中国足球像广东、武汉、北京等地方也有搞自己的球迷联赛或者有私人企业赞助搞小地区的联赛,像北京回龙观超级联赛等等。

  

  当然我们也希望足协通过这次代表大会的研究出来的所有目标都可以实现,然后在实践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可以及时纠正,最主要的就是坚持对的道路一直走下去。千万不要像之前一样,三年一个目标,五年一个目标的,而且每个足协主席上来之后都会制定自己不同的目标,这样中国足球永远都在走分岔路,而这也对于想要踢球和有足球天赋的适龄孩子是非常重要的。

  

sports.sohu.com true 绿茵猫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82139.shtml report 1450 在最近中国足协代表大会上,中国足协各管理层针对联赛、国字号队伍、国内基础足球建设还有足协等各方面做出了研究探讨。这其中也给成年队、国奥队等个级别的国家队制定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