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援离中超薪水断崖式下跌 一周才赚此前一天钱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中超联赛也许叫“中钞”更合适。

  当你放弃在中超踢球,就等于放弃了挣大钱的机会,这样的现实在前苏宁外援、克罗地亚国脚萨米尔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上周四,萨米尔已经正式和自己效力过7年的老东家,克罗地亚劲旅萨格勒布迪纳摩签约。随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到回归的理由时,这位前克罗地亚国脚坦言自己不是为了钱:

  “在中国的生活与在欧洲截然不同。我不是因为钱才回归萨格勒布,而是要帮助我的俱乐部成功。”

  如今的萨米尔,说出这番话绝对是发自真心。

  2016年年底合约到期时,他就曾对克罗地亚媒体透露,自己收到了6份报价,其中最丰厚的来自中国。

  而放弃了继续在中国“捞金”的机会之后,萨米尔的收入也立刻遭遇了“断崖式”的下跌。

  据《24小时》披露,萨米尔在迪纳摩的年薪为24万欧元。这样一算,他在三年合同期内工资仅仅只有72万欧元。

  不过,迪纳摩称还会再发两笔补偿金,第一次为126万欧元,第二次为51万欧元。这样算下来,萨米尔在三年内可以拿到总共249万欧元,平均每年83万欧元。

  相比从前,这位江苏前“大腿”的收入缩水可不止一点半点。

  据《体坛+》透露,在江苏苏宁效力期间(包括租借到杭州绿城),萨米尔的年薪高达650万欧元。在莫德里奇涨薪到750万欧元之前,他才是当之无愧的克罗地亚“打工皇帝”。

  但如今,他能到手的年收入只有以前的13%,现在一周才能赚以前一天的钱。

  不过也有克罗地亚媒体报道称,此前萨米尔在江苏的年薪其实只有大约360万欧元。但即便如此,他现在的收入也已经减少了近八成。

  当然,在萨米尔退出中超,离开这个足坛“宝地”的同时,还有无数国外球员正前赴后继地赶来这里“淘金”。

  比如“绿巨人”胡尔克。在去年夏天来到上港之前,他在泽尼特的年薪只有600万欧元左右,加盟中超后其年薪据称达到了2000万欧元,翻了三倍不止。

sport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82186.shtml report 1080 中超联赛也许叫“中钞”更合适。当你放弃在中超踢球,就等于放弃了挣大钱的机会,这样的现实在前苏宁外援、克罗地亚国脚萨米尔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上周四,萨米尔已经正式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