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怎样实现增肌最大化?7个理由必须加入哑铃训练!

  

  选择杠铃还是哑铃?

  杠铃和哑铃都是健身必备的器材,那怎样选择会更具优势,帮助你实现增肌最大化?哑铃训练必须要成为规划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让肌肉更深入地刺激。

  

稳定性和活性

  一项调查分别测试了在杠铃卧推、史密斯架卧推和哑铃卧推中胸肌、肱二头肌和肱三头肌的肌肉活性,哑铃卧推和杠铃卧推提高胸肌和三头肌的肌肉活性的效果是相似的。但是哑铃卧推对肱三头肌的刺激有很显著地的优势,哑铃对稳定性要求更高,从而对肌肉纤维的刺激就越大。

  

肌肉平衡发展

  哑铃可以独立地练单个部位。假如某一边的部位明显弱于另一边,就会在哑铃训练中暴露出缺陷。在哑铃训练中过度补偿是不可能存在的,所以可以显著改善肌肉失衡的情况。

  

极限强度技巧

  停息、传统递减组训练更加适合哑铃动作。相比于杠铃动作,在哑铃动作中运用到这些高效的强度技巧会更加有效。

  

提高运动范围

  为了增肌或者提高力量的方法之一就是提高运动范围。但是类似于划船和卧推这种动作,它们的运动范围都是固死的。好消息就是,用哑铃来练划船和卧推可以扩大运动范围。哑铃可以以更高水平来超载你的力量动作,通过扩大运动范围。

  

动作的自由性

  用杠铃练卧推,手臂和肩膀的位置和运动范围是固定的。然而,在哑铃卧推中,你可以小范围地改变动作,肩膀也可以更加灵活地运动。

  杠铃动作中,运动范围是固定的,由于姿势是固定的,所以训练中你可能会感受到非常难受。哑铃卧推中,你可以所以地从外部或者内部转动肩膀或者将哑铃落在可以充分刺激肌肉的地方。而且,你也不会觉得难受或者疼痛。

  

不易受伤

  健身房中大部分运动事故都是和杠铃架有关,这通常是缺乏专注力的结果。长期以来,哑铃在更加自然的运动范围中,越高的自由度,就越不容易发生受伤的情况。并且,通过定位和改善肌肉之间的不平衡,受伤的可能性会明显地下降。

  这7个理由已经足够让你必需加入哑铃训练,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整杠铃和哑铃的训练比例,避免肌肉快速适应,才能实现增肌效果的最大化。

  • 健身交流微信:musclerush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amuscle,转载请注明出处!

sports.sohu.com true AmuscleNet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83545.shtml report 2677 选择杠铃还是哑铃?杠铃和哑铃都是健身必备的器材,那怎样选择会更具优势,帮助你实现增肌最大化?哑铃训练必须要成为规划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让肌肉更深入地刺激。稳定性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