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瓦林卡直落三盘 四连胜特松加挺进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1/4淘汰赛中,4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状态出色,7-6/6-4/6-3直落三盘3-0四连胜特松加,瓦林卡率先率先澳网男单四强。

  瓦林卡曾经在2014年夺得澳网冠军,本届赛事在穆雷和小德先后出局情况下,瓦林卡夺冠概率大幅度提升。前四轮中瓦林卡几乎没有遭遇挑战,在八强中对手是12号种子特松加。此前两人7次交手,瓦林卡4胜3负稍占优势,但最近3场比赛瓦林卡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中,双方争夺非常激烈,首局比赛瓦林卡lovegame保发后,此后双方沿着各自保发的节奏进行,各自保发后局分来到6-6平。抢七大战中,2-2平后瓦林卡发力,连得5分后7-2赢得抢七胜利,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开局阶段两人依旧难以攻破对手发球局,各自保发3-3平后,第七局中特松加拿到全场首个破发点,瓦林卡随后正拍出界遭破发。第八局中瓦林卡迅速调整状态,40-0逼出三个连续破发点,实现回破追成4-4平。瓦林卡随后保发第九局,第十局特松加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瓦林卡40-15逼出破发点也是盘点,完成破发后瓦林卡6-4胜出第二盘,总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中,特松加首局逼出就拿到破发点,但瓦林卡强有力的发球化解破发点,艰难保发1-0领先。第二局中瓦林卡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实现破发后2-0领先。此后比赛沿着各自保发,局分来到瓦林卡5-2领先。特松加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接下来进入瓦林卡的发球胜赛局,瓦林卡成功保发后6-3胜出第三盘。

  最终,赛会4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状态出色,直落三盘7-6/6-4/6-3总分3-0四连胜瓦林卡,成功挺进澳网男单四强。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06分,比赛中特松加一发得分率高达74%,制胜分上瓦林卡41-27领先,非受迫失误瓦林卡28-39落后对手。破发环节,瓦林卡3次破发点全部兑现,特松加6个破发点则是1次兑现。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86924.shtml report 876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1/4淘汰赛中,4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状态出色,7-6/6-4/6-3直落三盘3-0四连胜特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