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离谱!日本马拉松比赛惊现男女选手互相替跑

  说起替跑,可能令跑友们印象最深刻的当属在厦门举行的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就有两名跑者猝死。经主办方确认,其中一名猝死跑者是替跑者,压根不具有“半马”的水平。

  另一件便是上海国际马拉松,其中7位选手被认定为“替跑”,上马组委会发布了对他们的处罚公告,取消替跑者此次比赛成绩、禁止参加2017年和2018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最近,连一向以安全公平公正为准则的日本跑马圈也出现了替跑事件,在日本埼玉县所泽市举办的“第27届所泽城市马拉松”中,一男子选手竟然和一女选手交换代跑,最终东窗事发被主办方取消了成绩。

  这是所泽城市马拉松27年来第一次发现假跑的事件。先是男子半程马拉松60岁以上部门(赛程约21公里),有群众打电话投诉冠军获得者:“在赛程后半段(10公里)的比赛时间(快得)有些离谱”,这名选手最初否认了假赛的事实,但近日他主动去所泽市政府承认“比赛中途离开了赛段。”比他更离谱的选手大有人在。

  通过比赛照片,细心的网友发现一名穿着女选手赛服的“男性”驰骋在女子39岁以下年龄的半程马拉松的赛道上,经工作人员调查,获得该项目亚军的女选手由其一男性朋友代跑,而她则顶替男性朋友跑了男子39岁以下5公里项目的比赛,名次仅为第266位。所泽市政府决定取消以上三名选手的成绩,并罚其以后都不能参加这个比赛。有关人员表示:“今后我们会加强在沿途赛段的监测,严防同类事件再度发生。”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搜索公众号 paobusaonian 了解更多跑步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87730.shtml report 1010 说起替跑,可能令跑友们印象最深刻的当属在厦门举行的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就有两名跑者猝死。经主办方确认,其中一名猝死跑者是替跑者,压根不具有“半马”的水平。另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