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詹姆斯生涯最伟大的五名队友,第一是韦德还是欧文?

  作为现役中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詹姆斯的个人成就已经无需罗列,今天想要讨论一下詹姆斯职业生涯的队友们,给他们排排座次。如果让你选出詹姆斯生涯中最伟大的五名队友,相信列出这五个名字的难度并不大:韦德、波什、雷-阿伦、欧文、乐福。

  

  当然,有人会说奥尼尔也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但我们讨论的是在詹姆斯生涯期间的作用,奥尼尔当时已经是职业生涯末期,在骑士只打了53场比赛,所起的作用比较有限了。所以,这五个名字里应该是没有奥尼尔的。问题是如果给这五个队友排个位次,你会得出怎样的答案?个人觉得下面的位次可能更合理一些——

  第5位 凯文-乐福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詹姆斯钦点,骑士才会打包本内特、维金斯和杨去森林狼换乐福。乐福刚到骑士时,吸取了波什的建议,努力做好球队的第三人。他的数据也从最后一年在森林狼的26分13篮板下降到了16分10篮板。2015年季后赛,乐福报销,骑士最终不敌勇士,当时欧文就表态一支健康的骑士是完全能打败勇士的,结果2016年季后赛,乐福卷土重来,他在季后赛里表现出色。庆祝球队夺冠时,詹姆斯兴奋地一下子跳到了乐福的背上。

  第4位 雷-阿伦

  

  效力凯尔特人的阿伦,曾经让詹姆斯非常头疼,而成为詹姆斯的队友后,詹皇却无比信任他。作为联盟历史上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他的大心脏具备有扭转乾坤的神力。阿伦在热火时最经典的一战莫过于2013年总决赛第6场,热火陷入绝境,波什抢下篮板,阿伦接到传球,是他将詹姆斯和热火从悬崖边上拖了回来,是他给了詹姆斯第二冠的机会。如果阿伦没能投进那个球,当时的詹姆斯将会被和杰里-韦斯特相提并论,后者曾经9次率领湖人杀进总决赛却只得到1枚总冠军戒指。

  第3位 克里斯-波什

  

  猛龙时期的波什,也是一个长期20+10的存在,他和韦德、詹姆斯组成三巨头,成为了做出最大调整的那一位。他不但牺牲了球权,而且改变了打法。虽然波什的数据有所下滑,但每到关键时刻,波什常常能挺身而出,在进攻和防守端做出贡献,被球迷称为“真巨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防守,他可以防守三个前场位置,是多才多艺的防守专家。如今,受困于血栓病,波什的职业生涯面临最大的危险,让我们祝福他早日恢复健康。

  第2位 凯里-欧文

  

  美国媒体有种论调,认为欧文和韦德相比,更应该在詹姆斯的队友中排名靠前。个人觉得这样的说法不合适,24岁的欧文是常常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但他的个人成就依然难和韦德相比。欧文毕竟还年轻,也许再过几个赛季,他的历史地位会进一步提升,但仅就目前而言,作为詹姆斯的队友,欧文和韦德之间还是存在一些差距。当然,詹姆斯的骑士仍然必须感谢他,欧文在第七场的那记三分永载史册,他为骑士队首次夺冠立下了赫赫战功。

  第1位 德文-韦德

  

  他是詹姆斯最伟大的队友,没有之一。可以说,韦德运用自己的个人魅力吸引来了波什和詹姆斯,打造了热火三巨头,改变了NBA的历史进程。球场上,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詹韦连线堪称经典,而更重要的一点,是在球场外。他的伟大,体现在了从球队大局出发的牺牲精神,这确实极其难得。韦德做出多大的牺牲,只要看看莱利给他开出那份不符身价的薪水时,球迷们的激烈反应就知道了。他是詹姆斯最伟大的队友,没有他的让步和大局观,就没有那支强大的热火。

  欢迎大家各抒己见,谈谈你心目中詹皇的那些伟大队友们

sports.sohu.com true 罗说NB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88844.shtml report 2404 作为现役中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詹姆斯的个人成就已经无需罗列,今天想要讨论一下詹姆斯职业生涯的队友们,给他们排排座次。如果让你选出詹姆斯生涯中最伟大的五名队友,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