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台湾铁三嫩模自述:运动本身就是一件开心的事

全球铁三 跑步 阅读(0) 评论()

  

  运动对我来说,虽然不是最喜欢,但却是生命中的一部分。由于爸爸本身是一位篮球员,他的运动细胞和体力都相当好,不只是篮球,其他像是棒球、垒球,爸爸也都非常热爱,所以可以说我从小就在运动场上长大。

  与水相遇,好轻松

  不过也因为如此,曾有过一度自己不太喜欢一直持续不断运动。直到初中的暑假,我与妈妈一起回南投的外婆家度假,那里有我许多的亲戚,他们都非常会游泳,甚至经常参加县市的比赛。由于青少年的学习速度相当迅速,所以每天跟他们在一起的情况下,我便很快地学会了游泳。

  渐渐地,我深深爱上也只爱游泳这个项目。或许对很多人来说游泳是不有趣的事,但对我来说,游泳却是最轻松的事。因为自己本身非常怕热,于是每每与水相遇之时,我的情绪便能得到缓解。在这样无重力状态之下的训练,近期我也考到了潜水的进阶证,这样就能够自由自在地到处去潜水游玩了。

  游泳容易跑步难,紧咬牙根过三关

  也因为这样,过去没有参加过铁人三项的我,两年前刚好遇上朋友的邀约,进而了解到这个运动项目。铁人三项有跑步、骑车、游泳,而我发现大部分的选手最难克服的是游泳这关,如果能够征服,也就离完赛不远了。

  再加上自己本身较缺乏耐心,还好铁人三项有三个项目,我只要想到当游泳快游腻时,就可以转换到另一个项目,心情便会舒缓许多,也较有动力继续下去。而对于游泳完全没问题的我来说,更没有说不的理由。

  虽然游泳很容易,但跑步可不是如此。过去几乎没有在跑步的我,那次的铁三赛刚好也是我第一次的跑步,我几乎是用跑走的方式完成最后这10公里,期间的感受相当痛苦,但为了完赛,只好紧咬着牙硬撑过去。而后也因为这个难忘的经验,使得我从跑步从未超过7公里。

  原来跑步没有想像中的难

  直到去年的台北马拉松被邀约挑战半马,虽然当时的我仍对跑步有些害怕,但已经挑战过几场铁三赛的我认为:逃的了一时,逃不了一世,所以我放松心情,在没有想法的情况之下,只花2个半小时就通过终点线。那时,我才发现,原来跑步没有想像中的难。

  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但因为越来越热爱运动的关系,我开始学会督促自己要按时运动。通常我会通过报名赛事强迫自己在工作之余挤出时间加紧练习,或是在闲暇之余尽量参与喜好运动朋友群的各式各样活动,甚至因为运动而被厂商注意,运动的工作邀约也渐渐增多,我也会将此排为优先顺序,因为只要一想到能边工作边运动,就觉得好开心呀!

  用跑步的方式体验旅行的意义

  虽然如此,这两三年下来,我的跑步虽然进步不快,但至少有渐渐进阶到半马程度,但仍认为这就是极限。直到前阵子我看到好友林义杰分享的SUPERACE吴哥窟超马赛资讯而引起了我的兴趣。我本身就是一个非常爱自己旅行的女孩,吴哥窟也一直是我其中一个想去的地方,只是那里的地形较险峻,若单独行动恐怕会有危险。

  而这个活动虽然需要113K的距离才能完成,但是能够用跑的方式在三天内看见吴哥窟的名胜古迹,真的是一个相当不同的体验,另一方面也是能够在这个不知尽头的路程上挑战我自己的耐心,因为这一直是我个性需要磨练的部分,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让自己更加进步,于是我便鼓起勇气决心挑战这场比赛。

  不过我自己知道对于跑步这块的基底不深,所以从报名那一刻起,我也为此做了许多准备,特别是肌肉力量的部分。由于工作需要经常走秀或演出,长期之下,我的膝关节和髋关节常会感到不适,经询问后才了解是因为力量不足的关系,更何况这次又要挑战如此长的距离,所以我就通过健身房的力量训练来更加强不足的地方。

  其实真的还蛮期待的,虽然字义上是说挑战,但对我来说更像是一场旅行。途中无论吃或住皆要自己打理,从头到尾须背着自己所有的装备奔跑,这不只是一种体验,也是学习另一种野外求生的技能。不过因为是要用双脚体验完这113公里,我也有些害怕脚上会长出许多水泡以及天气过热,不过义杰说不要害怕,跑就对了。

  择你所爱,运动就是一件开心的事

  一直以来,运动对我来说就是兴趣取向,我从不认为一定要运动才是最好的,如果你想运动但还不知道要选择哪一个项目,建议可以多尝试,选择能让自己开心、放松的种类,就像当我每次遇到挫折的时候,也都是通过自己喜爱的项目来解压,奋战几小时后过后,回头再想那些,似乎很多事情都无所谓了。

  在不同的阶段,运动对我来说也有著不同的意义。运动本身对我来说就是很开心的一件事,带着体验和享受旅程的心,期待着过程中将会发生的事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89320.shtml report 3868 运动对我来说,虽然不是最喜欢,但却是生命中的一部分。由于爸爸本身是一位篮球员,他的运动细胞和体力都相当好,不只是篮球,其他像是棒球、垒球,爸爸也都非常热爱,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