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上一个鸡年足坛各项赛事冠军是谁?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今天已经是年二十七了,再过几天,就将踏入农历鸡年了。在进入鸡年之前,我们发现这一个猴年跟上一个猴年可以说是惊人的相似,都是称得上是冷门之年。比如说2004年波尔图爆冷夺得欧冠,希腊则在欧洲杯创造希腊神话,而2016年莱斯特城创造狐狸奇迹,爆冷夺得英超冠军,葡萄牙也一路连平神奇地获得欧洲杯冠军。所以也许我们可以回顾一下上一个鸡年,也即2005年足坛诞生了哪些冠军,也许就能预见到2017年足坛到底会发生什么。

  英超

  2004-2005赛季冠军:切尔西

  2016-2017赛季目前榜首:切尔西

  上一个鸡年的切尔西相信大家有很深刻的印象,那个赛季是阿布入主切尔西后的第二个赛季,也是穆鸟入主切尔西的首个赛季,结果葡萄牙人马上给车子带来了阔别五十年的英超冠军奖杯。穆里尼奥的到来,帮助切尔西最终终结了曼联和阿森纳对英超冠军的轮流做庄,蓝军花费巨资打造的球队,以创纪录的95分夺取了英超冠军,他们在这个赛季打破的其他纪录还包括:最多场次零失球、最少失球和最多胜场。当时队中拥有很多优秀的葡萄牙球员,一群敏捷的边锋,还有球队功勋特里和兰帕德。之后他们又拿了三次英超冠军。十二年过后,如今切尔西也在英超积分榜领跑,是否是又一个轮回呢?这同样是孔蒂入主切尔西的首个赛季,他是否可以复制穆鸟的神奇呢,从目前来看机会很大。

  西甲

  2004-2005赛季冠军:巴塞罗那

  2016-2017赛季目前榜首:皇家马德里

  上一个鸡年是巴塞罗那一个很重要的转折点,在1998-1999赛季拿到西甲冠军后,巴萨一度连续五个赛季都没能拿到联赛冠军,其中在2000-2003年更是陷入了一段低谷,直到里杰卡尔德入主后,打造了以小罗、埃托奥与德科为核心的球队,先后拿到2004-2005赛季以及2005-2006赛季西甲冠军,此外黑天鹅还带队在2006年夏天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二座欧冠奖杯。而2004-2005赛季也是小罗的巅峰赛季,这个赛季他第二次拿到了世界足球先生,并且还拿到了欧洲金球奖,奠定了自己在足坛的地位。在过去的十二年,巴萨拿了八次西甲冠军,堪称西甲霸主。不过本赛季巴塞罗那在西甲的表现却不是很理想,他们暂时不仅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皇马两分,而且还被塞维利亚超过要复制十二年前的冠军恐怕有一定难度。

  德甲

  2004-2005赛季冠军:拜仁慕尼黑

  2016-2017赛季目前榜首;拜仁慕尼黑

  在巴萨一样,拜仁在过去的十二年也在联赛拿到了八个冠军。在2003-2004赛季被不来梅抢走冠军后,拜仁重新夺回了德甲冠军。那个时候的拜仁还是由巴拉克领军的,当时的主力锋线组合是马凯和皮萨罗。那时拜仁也是德甲霸主,不过在欧洲的竞争力则远没现在强。拜仁是在09-10赛季开始才重新成为欧冠豪强的。不过在德甲,过去的几十年拜仁几乎没有很长的低谷期,十二年后的今年,拜仁很有希望再次夺得德甲冠军。如果这个赛季拜仁再度夺冠,那么将史上第一次实现联赛五连冠,这无疑是个伟大的成就。

  意甲

  2004-2005赛季冠军:空缺(原属于尤文图斯)

  2016-2017赛季目前榜首:尤文图斯

  意甲的情况比较特殊,原本2004/2005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冠军是属于尤文图斯的,但是因为2006年夏天电话门事件的处罚,0405赛季和0506赛季尤文图斯获得的联赛冠军被取消。0506赛季冠军判罚给当赛季第三名国际米兰 (第二名AC米兰同样因为裁判问题被罚30分),0405赛季冠军则是空着的,一般来说是当空缺处理。虽然尤文受电话门影响曾经降级,但在经历过几年低潮后又在2011-2012赛季开始重新问鼎意甲冠军,并且一口气连拿五次,实现五连冠,再次建立霸主地位,并且在2014-2015赛季更是杀入了欧冠决赛。目前尤文依然在意甲领跑,他们有希望夺得六连冠。如果能够实现六连冠,那么真是很厉害的事情,因为此前也没有其他意甲球队实现过。

  法甲

  2004-2005赛季冠军:里昂

  2016-2017赛季目前榜首:摩纳哥

  上一个鸡年,法甲仍然处于里昂王朝阶段。他们在2001-2002赛季到2007-2008赛季实现了惊人的七连冠,至今保持着五大联赛的连冠记录。而2004-2005赛季则是他们在法甲的第四个冠军,以小儒里尼奥为核心的里昂当时正处在巅峰时期。不过这个鸡年里昂想重温旧梦就比较难了。这赛季摩纳哥和尼斯可谓异军突起,抢走了大巴黎的统治地位,而里昂仅暂列第四,预测这赛季的法甲冠军将从摩纳哥、尼斯、巴黎圣日耳曼三者中产生,相对来说,摩纳哥机会最大,因为这赛季目前他们攻进了令人乍舌的64球,遥遥领先于五大联赛其他球队。

  欧冠

  2004-2005赛季冠军:利物浦

  2016-2017赛季冠军:?

  对于上一个鸡年那场精彩绝伦的欧冠决赛,相信每位球迷都很熟悉,在这里就不用过多介绍了。伊斯坦布尔奇迹,堪称欧冠史上最经典的一场决赛,也许只有1999年的欧冠决赛可以比一下。在上半场落后0比3的情况下,红军不可思议地连扳三球,并在点球大战中获胜,堪称足球史上最经典的一刻。那么这个鸡年,是否还有同样神奇的时刻出现呢?很遗憾,由于上赛季英超成绩不佳,利物浦没有出现在这赛季的欧冠里面。我们期待会有一支黑马,像利物浦那样在不看好的情况下神奇夺冠,目前来看,三支英超球队曼城、阿森纳和莱斯特城都有这样的潜质。

  欧联

  2004-2005赛季冠军:莫斯科中央陆军

  2016-2017赛季冠军:?

  和欧冠相比,这项赛事的冠军一向比较星光黯淡。上一个鸡年,冠军并不是塞维利亚,而是俄超球队莫斯科中央陆军。当时中央陆军的当家球星是中国球迷熟悉的前山东鲁能名宿勒夫。虽然曼联、罗马、热刺等强队仍然存在着,但是在目前的欧联杯32强里面,有3支俄超球队,也许俄超球队有望重温高梦,毕竟五大联赛的球队(除了塞维利亚)一向并不是很重视欧联杯。

  中超

  2005赛季冠军:大连实德

  2017赛季冠军:?

  上一个鸡年,是中国顶级联赛八冠王大连实德在中超的最后一个冠军。那个赛季他们以21胜2平3负积65分以12分的巨大优势夺得中超冠军。但很遗憾的是,自从那个赛季之后,他们再也没有回到巅峰。之后他们不但沦为普通球队,更是在2013年正式被大连阿尔滨收购合并。从此大连实德消失在中国顶级联赛,实在令人很唏嘘。而2017年的中超冠军会是谁呢?从目前来看广州恒大实现七连冠的希望很大。不过由于各球队的投入逐渐加大,尤其是苏宁、上港、申花、华夏幸福、权建、鲁能、国安等等都在虎视眈眈,如果恒大成功卫冕的话,在2018年是否能够继续卫冕,也是要打个问号的。

  亚冠

  2005赛季冠军:伊蒂哈德(沙特)

  2017赛季冠军:?

  上一个鸡年,伊蒂哈德堪称亚冠霸主,他们引进了前国米球星卡隆和前米堡前锋约布等球星,成功地卫冕了亚冠冠军,实现亚冠两连霸。而且更加厉害的是,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以总比分8比3血洗山东鲁能,制造惨案。另一支中超球队深圳队也成功进入八强,并且在四分之一决赛更是击败了阿尔阿赫利,也是在恒大出现之前,中超最后一支进入亚冠四强的球队,其中李毅在加时赛打进决赛,堪称他职业生涯的巅峰之作。这个鸡年中超四支球队强势出击,誓将去年中超失落的亚冠冠军夺回来,其中广州恒大仍是最大热门,上海上港和江苏苏宁也有希望。当然,在世俱杯大放异彩的鹿岛鹿角、韩国劲旅首尔FC和奥马尔领衔的阿尔艾因仍是中超球队的最大对手。

  中国足协杯

  2005赛季冠军 大连实德

  2017赛季冠军:?

  大连实德在2005年不但拿到了中超冠军,还拿到了当年的足协杯冠军,是不是很令人惊讶呢?恒大上一年拿到了国内双冠王,不知道新的一年是否能够蝉联。恒大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实现过三冠王。

  联合会杯

  2005年冠军:巴西

  2017年冠军:?

  上一个鸡年的联合会杯是巴西队,当时由小罗、阿德里亚诺、卡卡、罗比尼奥领衔的巴西队在决赛以4比1大胜阿根廷队,阿德更是包揽了联合会杯金球奖和金靴奖。但是很可惜的是,今年的联合会杯都将看不到这两支南美豪门的身影。世界杯冠军德国、欧洲杯冠军葡萄牙和美洲杯冠军智利将是今年夏天联合会杯的三大热门,其中德国无疑可能性最大。在没有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年份,联合会杯还是值得关注的。

  东亚杯

  2005年冠军:中国队

  2017年冠军:?

  2005年,中国队在第二届东亚杯上以1胜2平的战绩获得冠军,这是国足首次在东亚杯上夺冠,而这个冠军的意义却远不止此。因为自2004年国足获得亚洲杯亚军后,在亚洲杯和世预赛等赛事中成绩全面滑坡,跌入到历史最低谷。东亚杯的冠军为国足重塑自信,也化解了球迷对国足的信任危机。作为一贯的东亚杯专家,国足一向在这项赛事表现比在世预赛和亚洲杯要好,尤其是2010年3比0对韩国一战更是经典中的经典。2017年的东亚杯改在了年底进行,到时里皮如果还在任的话,那么中国男足也许有机会第三次问鼎这项杯赛。另外中国女足也一同参加这项赛事的。

  世青赛

  2005年冠军:阿根廷

  2017年冠军:?

  2005年的世青赛是中国球迷最美好的回忆之一。它不仅见证了阿根廷的夺冠和梅西这个巨星的诞生,更重要的是那届世青赛的国青队可谓打出了中国男子足球在世界大赛上的巅峰表现。他们在小组赛竟然三战全胜,以2比1击败土耳其、3比2击败乌克兰,4比1击败巴拿马。八分之一决赛面对德国也不落下风,只是最后时刻才被绝杀。可惜的是,虽然这届国青出现了郜林、冯潇霆、陈涛、蒿俊闵、周海滨、赵旭日等人才,但是此后以这批球员为核心的国足却没有创造辉煌,反而陷入了低谷。值得一提的是,这届世青赛的银球奖得主米克尔这赛季将登陆中超,这确实有点令人唏嘘。很遗憾,2017的世青赛继续看不到中国队的身影,倒是拥有主场之利的韩国有可能会创造佳绩,毕竟他们拥有巴萨的青训翘楚李升佑。

sports.sohu.com true 世界杯之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90245.shtml report 7421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今天已经是年二十七了,再过几天,就将踏入农历鸡年了。在进入鸡年之前,我们发现这一个猴年跟上一个猴年可以说是惊人的相似,都是称得上是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