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何易建联被NBA选中了,却两进两出呢?

  对于很多球迷来说,NBA就是篮球的圣地,因为这里集中了全世界顶尖的球员,而能在此地一战,虽败也无憾,如果更能对战詹姆斯、库里、杜兰特、韦德等超级球星,那真是......但为何易建联却被选中了,却两进两出呢?

  在中国篮球界,就那几位能够登上NBA的赛场,姚明、王治郅、巴特尔、易建联、孙杨给大概这么几位,说到传奇的那肯定是非姚明莫属,但要说到遗憾,那就是阿联——15岁就进入CBA并为广东东莞银行队效力,17岁入选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18岁就成为CBA史上最年轻的MVP,更是多次率领广东宏远获得CBA总冠军。

  而无疑,很多球迷都十分看好易建联,他也被称为“下一个姚明”。在07年就在NBA选秀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后来辗转到篮网、奇才,最后无奈只能回到中国赛场打球。当时易建联也谈到:“当时的自己无论是在身体对抗还是经验、技术上根本无法称霸NBA的内线。”所以阿联选择了回国。

  然而在经过6年的“磨枪”,里约奥运虽然中国男篮败得令人心疼,但阿联的惊艳表现却征服了不少人,包括NBA的球探。“易建联再次重返NBA,加入紫金军团”当时这个消息可谓是令中国球迷大喜,因为在NBA不仅能看到林书豪,更能见到易建联。

  而当时湖人队因为科比的离开,整队实力不强,也正好能让阿联有空隙当首发,很多球迷这样想的。但事实并非如此,阿联在湖人的战术地位并没有想象中的高,甚至可以说,湖人的体系并不适合他,特别是三分拆挡策略。8场比赛下来,阿联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有16.7%,就连球队的第15人,都需要与慈世平和罗宾逊竞争。

  面对这样的局面,易建联可谓是进退两难,而这时他妻子荆灵站出来了,直接了当的说:“沃顿不可能给更多的机会,最好还是回国打球,与其做板凳,不如回国打球去,咱们宁做鸡头不当凤尾!”经过再三考虑,阿联也决定放弃,决定拥抱本土的2000万年薪。

  而这个赛季阿联也带领广东队打出23胜7负的战绩,而在主场取得过14连胜。值得一提的是,他老婆荆灵不仅是阿联的贤内助,更是模特出身,曾是08年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的冠军,一位大美女。

sports.sohu.com true 冠世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91613.shtml report 2352 对于很多球迷来说,NBA就是篮球的圣地,因为这里集中了全世界顶尖的球员,而能在此地一战,虽败也无憾,如果更能对战詹姆斯、库里、杜兰特、韦德等超级球星,那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