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6年中国马拉松十大热词

  10.生活方式

  对于跑者来说,跑步不仅是健身,更是生活本身。约跑、夜跑等新词汇诠释出新流行的生活方式,而参加马拉松更会大大改变一个人的生活轨迹。个体生活方式的变化,最终必将对社会发展和经济运行产生影响。

  9.特色赛

  据统计,2016年田协注册的赛事中,特色赛的数量超过百场,接近总数的1/3。其中有围绕“一带一路”、红色之旅等背景的赛事,有以冰雪、戈壁、沙漠等自然风光为主题的赛事,还有彩色跑、泥泞跑、越野跑等趣味赛事。马拉松特色赛事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跑者的青睐。

  8.旅游

  马拉松和旅游相伴相生,密不可分。随着比赛日的邻近,整个城市都整装待发,迎接属于他们的盛大节日。跑者用双脚去丈量一段路,用五官去感受一座城,通过马拉松旅游的方式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参赛者最多,高端跑者甚至去美国、澳大利亚、非洲参与马拉松赛事。

  7.服务

  马拉松赛事是城市综合性大型赛事,考验主办方乃至城市的综合能力。越来越多的跑者已经把服务水平作为评判一场马拉松好坏的重要指标,办赛方也在全力提升自己的办赛水平,争取为跑者提供更周到细致的服务。

  6.科学训练

  马拉松向社会传递科学的健身理念。随着协会、赛事组织方、媒体、跑团及社会各界对科学健身的正确引导,健康跑步、科学训练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中国马拉松赛事已逐渐建立起一套参赛者健康保障体系。2016年,相当一部分马拉松赛事举办了官方训练营,为跑者提供个性化的训练计划

  5.名额

  几年前,马拉松比赛还需要拉人参加,但近年来,知名马拉松赛事一票难求的现象已经越来越普遍,摇号中签已经成为跑马的标配。赛事名额的紧缺成为当下马拉松产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4.公益

  以爱为名,为爱奔跑,公益已经融入了马拉松。各大赛事中出现更多公益名额,以公益为主题的跑步活动也越来越多,为马拉松文化注入了更多的社会责任和精神内涵。

  3.全民

  “全民”一词代表着马拉松的火热程度,代表了马拉松的包容、开放、多元,也代表着“健康中国”的发展与成就。越来越多的普通民众参与到马拉松赛事中,有正值壮年的跑者,有高龄的退休跑者,甚至还有残障人士的参与。马拉松正在打造一场属于全民的盛宴。

  2.跑团

  跑团是跑者的精神家园,是连接跑者与社会的枢纽。全国跑团超过12万个,在跑团中,志同道合的人们用跑马这种独特的方式为社会带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跑团的良性发展,对于中国马拉松事业的发展,具有积极重要的影响。

  1.健康

  健康,是马拉松运动的首要价值。跑步,是为了身体与心灵的超越。马拉松的蓬勃发展,反映了中国从温饱到小康的发展道路。作为群众参与度最高的体育活动,跑步为健康中国提供了一道坚实的支撑。

  (十大热词由人民体育联合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共同评出)

  

声明丨人民日报 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驱动力专业芯片计时服务

  芯片计时服务联系方式:QQ:773259051 电话:15013636959/13510760848

sports.sohu.com true 驱动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92398.shtml report 1850 10.生活方式对于跑者来说,跑步不仅是健身,更是生活本身。约跑、夜跑等新词汇诠释出新流行的生活方式,而参加马拉松更会大大改变一个人的生活轨迹。个体生活方式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