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湖人欲抢威少考神乔治?两大灾星令紫金王朝梦碎

  翻脸比翻书快,这话形容本赛季的湖人并不为过。开赛前20场10胜10负,一度排在西部前八,差点让人产生紫金王朝已经完成了摆烂重建,即将再次步入辉煌的错觉。然而在赛季过半之时,湖人以16胜32负的战绩排在西部倒数第一,一副争夺2017年状元签的架势。1月23日,湖人以49分的巨大劣势惨败小牛,刷新了队史输球纪录。

  比战绩更加悲剧的是,湖人的两位希望之星,2015年和2016年的榜眼秀丹吉洛-拉塞尔和布兰登-英格拉姆,并没有达到成长预期:拉塞尔本赛季场均打26.3分钟,得到14.3分3.7篮板4.4助攻,但是投篮命中率仅为39.5%,三分命中率为34.4%,还不到联盟的平均水准(35.8%)。

  拉塞尔是一个偏重于得分的控卫,本赛季虽有场均4.4助攻,27.6%的助攻率也不差,但是,他的失误同样很高,场均达到了2.6次,失误率15.5%,1.70的助攻失误比并不是一个合格的控卫。但问题就在于,他的得分效率也出现了下降,和新秀赛季相比,拉塞尔的有效命中率还降了0.8%。

  比拉塞尔更令人担忧的是英格拉姆。在选秀前,英格拉姆被认为是“杜兰特二世”,长胳膊长腿,瘦弱,甚至连顺位都是一样的。杜克大学的大一生,在大一赛季场均得到17.3分6.8篮板,有41.0%的三分命中率,确实有那么点杜兰特的意思。然而真正到了比赛场上,英格拉姆就差了点意思了,场均8.3分4.1篮板2.0助攻的数据还算比较全面,但是,他同样没法把球投进篮筐里。两分球命中率39.8%,三分球命中率29.7%,赛季单场最高得分,也只有17分而已。在ESPN统计的球员真实正负值方面,英格拉姆不幸地排在所有438名球员的第438名,数据为-5.44。英格拉姆的真实正负值胜场为-1.86,也就是说,他在场令湖人少赢了近2场比赛,这数据实在是有点耻辱。

  拉塞尔和英格拉姆灾难式的表现,恐怕也影响了球队的进一步的发展。作为联盟历史最辉煌的球队,湖人素来就不擅长自己培养球员,而是喜欢通过打劫其他球队迅速达到争冠的目标。最近的一次,湖人从灰熊交易得到了大加索尔,并成功夺得了两座总冠军。在此之前,湖人交易得到了科比和奥尼尔,从此奠定了二十世纪初的湖人王朝。

  湖人过去几个赛季连续摆烂,并获得了两个高位选秀权,此前曾有流言称,湖人非常希望用拉塞尔或是英格拉姆为交易主体,交易得到像威斯布鲁克、考辛斯、保罗-乔治这样的联盟巨星球员。但随着两个榜眼秀的表现越发糟糕,这样的打劫交易就变得越来越不靠谱,谁会为了一个大概率水掉的球员付出自己的巨星球员?更何况,在新的劳资协议之下,考辛斯很可能在今年夏天就与球队签下一份5年2亿的顶薪合同,至于威少和乔治,湖人真当雷霆和步行者是傻子吗?

  看到这一幕的科比,是不是有种想复出打球的冲动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94300.shtml report 2342 翻脸比翻书快,这话形容本赛季的湖人并不为过。开赛前20场10胜10负,一度排在西部前八,差点让人产生紫金王朝已经完成了摆烂重建,即将再次步入辉煌的错觉。然而在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