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靠他解决哈登依赖症!效率最差之人成非卖品

  哈登对火箭到底有多重要呢?不用说,任何一支球队突然拿掉一个场均28.7分8.2篮板11.6助攻的球员,肯定都会出现实力上的大滑坡。特别是,火箭这种以哈登为单核的球队,一旦哈登不能上场,对于球队肯定是致命的打击。本赛季以及过去的两个完整赛季中,哈登一共只缺席了火箭的1场比赛,因此火箭还没有真正遇到缺少哈登时如何打球的问题。

  但是,如今的火箭队出现了一种非常好的现象,那就是球队对于哈登的依赖性正变得越来越小。数据显示,本赛季哈登在场时,火箭百回合可以赢下对手8.8分,但是当哈登下场后,火箭百回合同样可以赢下对手4.1分。哈登对火箭的真实影响,是百回合+4.7分。

  (奶奶,我队友带上你也能夺冠)

  这真的是单核火箭吗?看看其他超级巨星的这样数据:克里斯-保罗+19.6分,詹姆斯+16.7分,同样是雷霆的单核,威斯布鲁克这项数据也达到了+15.5分。就连76人的恩比德,这项数据都达到了+16.1分。

  在火箭开赛之初,哈登的这项数据其实同样要达到+15以上,但随着赛程的深入,火箭的角色球员磨合越来越好,因此,对哈登的依赖程度也变得越来越小。

  那么,究竟谁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人物呢?为此,笔者将火箭本赛季所有同场时间超过5分钟的五人组合全部排列出来,进行比对。结果显示,火箭一共有62个五人组合符合这样的要求。这其中,有42个组合中含有哈登,因此,把这42个组合去处之后,就得到了20个没有哈登的组合。

  这20个组合中,组队时间最长的是贝弗利、布鲁尔、德克尔、戈登、内内的组合,123分钟,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22.7分,助攻率67.3%,真实命中率57.3%。

  贝弗利、布鲁尔、德克尔、戈登、哈雷尔的组合,75分钟,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19.1分,助攻率60.6%,真实命中率54.7%。

  排在第三的是贝弗利、布鲁尔、卡佩拉、德克尔、戈登的组合,67分钟,百回合输给对手13.0分,助攻率66.7%,真实命中率55.0%。这个组合的效率比较差。

  排在第四的是布鲁尔、卡佩拉、德克尔、恩尼斯、戈登,百回合净胜12.5分。排在第五的是安德森、贝弗利、布鲁尔、卡佩拉、戈登,百回合净胜18.1分。其他净胜分比较高的是,阿里扎、贝弗利、布鲁尔、德克尔、哈雷尔,14分钟,百回合净胜21.4分。阿里扎、贝弗利、布鲁尔、戈登、哈雷尔,8分钟,百回合净胜102.3分!

  发现一个什么问题了吗?这些百回合净胜分比较高的组合中,都包含了一个人,科里-布鲁尔,火箭的骑兵连连长。奇怪吗?如果仅仅是某个组合,那可能是一个偶然因素,但是,在没有哈登的情况下,某些拥有布鲁尔的特定阵容就能为火箭带来足够的净胜分。如果看布鲁尔本身的数据,场均打15.8分钟,得到4.2分2.0篮板1.1助攻,23.5%的三分命中率,真是要多糟糕有多糟糕,但是布鲁尔在场的时候,火箭百回合却可以赢下9.7分,这不得不说,布连长确实有很多过人之处。在对阵猛龙的比赛中,火箭第四节祭出阿里扎、贝弗利、布鲁尔、戈登、哈雷尔的阵容,短短几分钟就打出了一波致胜高潮。

  虽然很多火箭球迷都希望将布鲁尔交易离队,但是,除了进攻之外,布鲁尔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差,尤其是他这样特点的球员,实际上是火箭阵中最缺乏的类型。所以,除非得到一个升级品种,否则,布鲁尔也是火箭的“非卖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94306.shtml report 3228 哈登对火箭到底有多重要呢?不用说,任何一支球队突然拿掉一个场均28.7分8.2篮板11.6助攻的球员,肯定都会出现实力上的大滑坡。特别是,火箭这种以哈登为单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