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民健身大拜年 30余项体育活动喜迎春节

  

  在春节来临之际,全家团圆之时,为积极相应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贯彻落实《青岛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大力宣传全民健身事业,体现并展示我市市级体育社团、俱乐部良好精神风貌和公益属性。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将在春节期间,联合市级有关协会、市级体育俱乐部等共计30余家单位,围绕“全民健身大拜年”这一主题,以体育社团、体育俱乐部等为举办主体,开展30余项迎新年全民健身赛事、免费健身项目体验、运动项目展示等社会公益活动。这将是青岛市首次以“全民健身大拜年”为主题举办的综合性公益活动。

  

  为让更广泛人群参与此次活动,本活动项目经过精心挑选,选择了具有可玩性强、参与容易、娱乐程度高等特点的运动项目。既有高冷的击剑、马术、高尔夫,又有武术、民俗体育、射箭等中华传统运动项目,还有跆拳道、瑜伽、攀岩等时兴项目,还有可以全家参与的家庭亲子运动会等。为满足一站式多种项目体验的需求,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还邀请了综合健身场馆的加入,保证在这个春节,体验不一样的健身。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报名,踊跃参加,以健身的形式过年,用健康的生活方式,启动自己的2017。

  

  报名及联系方式可关注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的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和官方网站。具体信息将于26日陆续推送。

  

  截止到2016年年底,市级体育单项协会达到51家,市级俱乐部数量达到296家,5个区市区成立体育总会。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各市级体育社会组织主承办了2016青岛·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亚洲大众体操节、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世界柔道大奖赛、青岛第七届国际武术节、2016李宁十公里路跑联赛青岛站、青岛市第二届毅行健身大会、青岛市第十五届社区健身节、2016年“体彩杯”青岛市第三届“青岛球王”系列争霸赛,以及5个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诸多超过200余项。全年各单位举办赛事活动超万场次,惠及全市不同人群。

  

  “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2016年12月28日出席体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各体育社会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各级政府体育工作的具体实施者,政府购买服务的主体,在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满足市民逐渐增加的、个性化的需求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首次举办的“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既是为了丰富了群众春节期间文化体育生活,营造温暖祥和、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切实提升广大群众欢度春节的幸福指数,也是为了倡导广大市民走出家门,走进健身场馆进行健身锻炼,共同为打造“健康中国2030”做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体育总会 吴志成)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市体育局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95545.shtml report 1966 在春节来临之际,全家团圆之时,为积极相应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贯彻落实《青岛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大力宣传全民健身事业,体现并展示我市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