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周跃龙:已习惯英国孤独生活 期待早日问鼎排名赛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春节期间采访的第三位四川球员,是目前四川唯一一位现役职业球员周跃龙。记者通过微信与正在英国准备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的周跃龙联系,了解了他的近况。

  

  周跃龙,来自四川成都的九五后小将。2013年,年仅15岁的周跃龙获得IBSF世界锦标赛冠军,由此拿到征战英国的职业资格。2015年,他和颜丙涛携手问鼎无锡世界杯。经过两个赛季的努力,周跃龙目前世界排名上升到第40位。“这两年表现我还算满意,但也有些美中不足的,想再往前冲。技术、心态和成绩都有进步,英语上生活用语买东西是没什么问题,但还处于一般的水平。”周跃龙腼腆地说。

  谈到最近的状况,“练球、健身、回家。每天基本就是这样三点一线的生活。”周跃龙说得很简单,“圣诞节没回国,想趁这一个月的空歇期多练练球,熟悉一下。春节也不回家,刚好是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之后有世界大奖赛和威尔士公开赛,比赛很密集。”

  虽然刚成年,但周跃龙表现得很成熟。被问到长期在国外食物是否合口味,国外的生活是否能适应时他表示:“我平时都有做饭,挺享受做饭的。我从成都带调料过来(英国),平时在家就可以自己煮火锅;这边也有火锅店,没成都的那么好吃,但我也很满足。吃这方面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长期在异乡这个问题其实我挺习惯的。小时候就在广州练球,到现在六年了,基本都是自己照顾自己。我觉得有些东西是必须要付出的,想得到更多就必须先舍去更多。”

  年少成名,还打出现在的成绩,周跃龙已经是很多小球员的榜样。被问到对国内小球员的建议时,周跃龙带了丝害羞:“我个人建议不多,就是多刻苦训练,多投入。专心去思考问题,然后解决问题。打斯诺克一定要学会享受孤独,我觉得这是职业球员面对的最困难的问题。”

  除夕就在这个周末了,周跃龙也有他的新年愿望:“希望自己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早日拿到排名赛的冠军。”(蜗牛diamond)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95965.shtml report 930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春节期间采访的第三位四川球员,是目前四川唯一一位现役职业球员周跃龙。记者通过微信与正在英国准备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的周跃龙联系,了解了他的近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