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魔鬼五连客不调整战术 德帅:以不变应万变

  

  在上一场复仇灰熊之后,面对雄鹿这样天赋爆表的青年军,火箭末节失误崩盘与内线弱点的问题再次暴露出来。这才是他们五连客的第二场比赛,接下来火箭还将面对凯尔特人、76人与步行者的冲击。而火箭主帅表示,球队并不会针对这些对手做出调整,他们很相信自身进攻。

  在火箭这一系列客场对手中,各队都有鲜明的比赛风格。比如前两场的灰熊和雄鹿,灰熊有着敦实的内线,而雄鹿显然靠着阵中超长的身高臂展,在外线中有着很强的侵略性,在防守中能够很好地封锁外线。接下来的对手中,凯尔特人作风十分强悍,而76人有着恩比德这样全明星级的内线新星。

  不过,火箭主帅表示,球队并不会针对这些不同的对手在进攻上做什么变化,他们会以不变应万变,只要打出犀利的进攻,机会自然就能出来。

  “我们只需要打出我们自己的进攻,”德安东尼说道,“只要我们打出完美的进攻,是没有球队能防住我们的。虽然目前我们还没回到那样的状态,但只要这么打,不用担心对手是谁。”

  而雄鹿主帅基德在接受采访时,对哈登狠狠夸赞了一番。一周前,火箭主场111-92大胜雄鹿,哈登出战37分钟,得到38分6篮板8助攻2盖帽,却只有2次失误,成为火箭赢球的头号功臣。 那场比赛之后,基德就对哈登大加赞赏。就像自己曾经在场上作为一名顶级的控卫时,从教练们口中收获的赞扬一样。基德很看重哈登的球商,这一点哈登是绝对可以和当年的自己媲美的。

  不过与基德从一开始就打控卫不同,哈登从一名得分后卫出身,本赛季在德帅的体系下才转型控卫。即便如此,哈登打球的方式,掌控球场的状态依然震撼到基德。

  “他对于防守的威胁太大了,”基德坦言,“哈登的球商非常高,他已经见过各种各样的状况,很会把握时机。而他打球的样子又不急不躁,值得信赖。”最终,火箭今天114-127不敌雄鹿,基德一口毒奶收到奇效,哈登得到26分9篮板12助攻4抢断,但也送出多达11次失误。

sports.sohu.com true 美国篮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95972.shtml report 948 在上一场复仇灰熊之后,面对雄鹿这样天赋爆表的青年军,火箭末节失误崩盘与内线弱点的问题再次暴露出来。这才是他们五连客的第二场比赛,接下来火箭还将面对凯尔特人、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