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这个动作能瘦全身,不信?春节期间你试试

◆ ◆ ◆ ◆

  春节就要到了,又是每逢佳节胖三斤的节奏。那有没有一种每天只锻炼10分钟就能消耗大量卡路里的方式?

  小编可以很负责人的告诉你们:有!今天就教大家一种很厉(yao)害(ming)的锻炼方法。

◆ ◆ ◆ ◆

  不需要买任何器械,也不需要去专门的健身房,就可以用它来锻炼全身主要的肌肉,练完以后还能持不断地燃烧脂肪。

  它就是传说中的:Burpee(波比)。

  

  Burpee(波比)是一种高强度,短时间燃烧脂肪,令人心跳率飙升的自重阻力训练动作之一。也叫做立卧撑跳,这四个字,基本概括了一个标准的 Burpee 是怎么做的。

  虽然是四个字,但分解开来是五个动作:

  1. 站直,双脚与肩同宽,蹲下,双手放到地面;

  2. 双手支撑在地上,后踢腿,形成俯卧撑姿势,不要塌腰;

  3. 手臂弯曲,做一个俯卧撑;

  4. 双腿立刻跳回原地;

  5. 站起来的同时往上跳,击掌。

  做一个试试,感觉怎么样?

  1. 初学者,就少做几组,多休息一会。

  2. 有基础,就多做几组,每组之间少休息一会,30 秒就可以了。

  当然,每个人基础不同,Burpee 在基本款的基础上还可以有很多变化,比如:

简化版 Burpee(专为妹子准备)

  

  很多妹子说自己做不了俯卧撑,简化版的 Burpee 跳过了,这下没有借口不做了吧?

  动作越快,燃脂效果越好噢,你看着办吧。

开合跳Burpee

  如果你有一定基础,可以试试这个版本。

  还是之前强调的,不要塌腰,背部尽量保持平直,用腹部力量弹起身体进行开合跳。

收腹跳 Burpee

登山跑 Burpee

  支撑时用最快速度完成 5 次登山跑,收腹。

转身 Burpee

  转身的时候,借着爆发力跳起转身,落地的时候顺势蹲下,不要停顿。

单手 Burpee

平板支撑 Burpee

  

  Burpee 很简单,锻炼的部位很全面,而且是徒手运动,不需要器械(当然如果你可以的话,也可以尝试负重版),对场地也没有要求,想做就做。

  当然了,虽然只要有块平整的场地,都可以随时锻炼,不过还是推荐在健身房或家里练。

  过年期间,大可以抽出10-20分钟来波比几个。所以当你累的时候,强迫自己撑下去,而它带来的效果绝不会让你失望。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产业信息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96242.shtml report 4547 ◆◆◆◆春节就要到了,又是每逢佳节胖三斤的节奏。那有没有一种每天只锻炼10分钟就能消耗大量卡路里的方式?小编可以很负责人的告诉你们:有!今天就教大家一种很厉(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