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健康小贴士|推荐控制春节饮食的10个小技巧

央视网体育 阅读(0) 评论()

  

  春节期间, 和家人和朋友一起大吃一顿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专家告诉我们,要开心过春节,更要健康过春节,要想健康,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面对美食如何控制好自己的嘴巴?特别是对于想要节食或希望维持其体形的人来说,这恰恰是他们最应该做的。怎样通过控制份量来控制饮食?稍加练习,控制份量是很容易做到的,下面有10个简单的技巧可以帮助你限制饮食的份量,从而保持适当的体重。

  1、准确测量。对于食品和饮料,可以使用小工具,就像量杯,汤匙,茶匙来控制食品的份量。

  2、了解如何估算食物的份量。Rose Clifford博士认为,人们可以通过与已知份量的对象相比来估算食物的份量,例如,3盎司煮熟的肉类,鱼类或家禽是一张扑克牌大小。

  3、使用餐具控制份量。从厨房里的器皿中挑选出较小的盘子、碗和杯,并确定一下它们能盛多少东西。您可能会发现,你原来以为只能装8盎司汤的碗,实际上可以装16盎司,这意味着你可能已经吃掉你计划量的两倍。

  4、只吃自己的份量。把自己要吃的食物盛出来,而不是家庭式的服务,这样有助于减少食量。

  5、制作自己的饮食包。詹妮弗博士认为,把自己最喜爱的食物,如面食,米饭放进早已经准备好的食物袋里,制成饮食包。这样当你心情不好,想吃东西时,你会立刻想到你准备的食物包。

  6、把饮料换成牛奶。如果可能的话,将杯子里的饮料换成脱脂牛奶,以更好地衡量你的饮食。

  7、仔细测量用油量。油的热量很高,即使是健康的油,如橄榄油、红花等,所以不要直接将油倒入你的烹饪锅中或洒在食品上。

  8、外出就餐时的份量控制。吃东西时吃半个或与朋友分享你的食品。如果吃沙拉,把沙拉酱单独放在盘子里。这样吃沙拉时,先用叉子粘点酱,然后再放到沙拉里。

  9、添加蔬菜。吃饭之前,先喝一杯低热量的蔬菜汤,或者在三明治里添加蔬菜,这些并没有太多的热量。

  10、听听自己的饥饿感。肚子饿的时候再吃东西,感到饱时就停止,因为接下来的正餐还有更多的食物可以吃,所以不要一次吃的太多。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sports.sohu.com true 央视网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96417.shtml report 1217 春节期间,和家人和朋友一起大吃一顿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专家告诉我们,要开心过春节,更要健康过春节,要想健康,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面对美食如何控制好自己的嘴巴?特别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