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延庆站首次走进农村

  元月的延庆区柳沟村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享誉盛名的“豆腐宴”之地柳沟村用丰收的景象迎来了2016-2017年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延庆站的比赛。

  

  

  近年来,大众速滑比赛辐射的范围不断扩大,赛事的影响力不断提高,群众参与的热情持续升温。本站比赛共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天津、河北等省市区的150余名运动员参赛,既有朝气蓬勃、身手矫健的年轻人,也有经验丰富、老当益壮的六旬老者,更有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参赛。其中锡林郭勒盟代表队的运动员更是身披民族服饰-长袍进行比赛,成为比赛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竞赛项目分为女子3公里、6公里、4 x 1公里接力;男子5公里、10公里、4 X 1公里接力。延庆站比赛高手云集,前两站各单项的前八名悉数亮相,比赛竞争激烈,异彩纷呈。最终哈尔滨劲道SV战队成为最大赢家,一举夺得女子3公里、6公里及接力赛的冠军。男子5公里和10公里的桂冠分别被来自北京瑞野冰雪运动俱乐部的戴登文和新疆师范大学的杨镇江获得,男子接力依旧被哈尔滨劲道SV战队成功问鼎。

  

  

  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是全国大众冰雪季的品牌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延庆区人民政府主办,延庆区体育局和延庆区井庄镇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对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大众速滑赛事,延庆区政府、延庆区体育局也认真落实各项具体的筹备、组织、接待工作。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延庆站是本赛季的第二站赛事,比赛场地设在了北京延庆区井庄镇柳沟村,首次实现了全国性大众速滑赛事进农村。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和《群众冬季运动普及推广计划》,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文化,推动大众冰雪运动进农村,不断满足不同人群参与冬季运动的健身需求,为努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冰雪官方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96718.shtml report 1909 元月的延庆区柳沟村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享誉盛名的“豆腐宴”之地柳沟村用丰收的景象迎来了2016-2017年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延庆站的比赛。近年来,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