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热身小负联赛亚军苏宁 原来和豪门就差那么一点儿

昊体育 权健 苏宁 阅读(0) 评论()

  今天是权健海口冬训的最后一天,球队昨天与上赛季中超亚军、足协杯亚军江苏苏宁进行了一场3节热身赛。虽然以1:2的比分小负,但从比赛场面上看,权健踢得有模有样,大多数时间都占据了主动,只是在机会把握能力上稍显不足。明天,权健队将结束第一阶段的拉练,球员们也将就地解散准备迎接年后的第二阶段冬训。

  相比于上一场与国安预备队的比赛,权健此役的首发阵容中,除了孙可顶替郑达伦出任左前卫,其他位置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而苏宁方面,除了塞恩斯伯里坐在替补席上,R·马、特谢拉、拉米雷斯、洪正好四大外援全部上阵,李昂、周云、吴曦、张晓彬等本土主力也均进入首发,并且在率先出场的11人中,并没有派上U23年龄段的球员。可以看出,权健与苏宁都相当重视,毕竟这场比赛不仅是两支球队本阶段冬训的最后一场热身,更是检验训练成果的最佳时机。

  比赛回顾

  本场比赛共分为三节,每节比赛进行35分钟。第一节刚开场没多久,拉米雷斯在权健禁区内被放倒,特谢拉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帮助苏宁取得梦幻般的开局。第二节,苏宁后场发动长传,又是拉米雷斯利用速度甩开权健防守球员,弃门出击的张鹭将其放倒在禁区外,被裁判出示红牌。由于是热身赛,所以张鹭被罚下后,权健并没有少上一人,而是派上杨君填补门将位置的空缺。值得一提的是,整个第二节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权健占据场上主动,并且多次对苏宁球门形成了威胁,但最终都因把握机会能力欠佳,与进球擦肩而过。第三节双方都换上了替补球员,李星灿直接任意球将比分扳平,最后阶段谢鹏飞帮助苏宁再次反超比分。

  通过这一场比赛,权健充分了解了在与中超豪门的对抗中,到底哪些方面还存在不足。在1:2的比分背后,制造威胁球、把握机会的能力和后防的整体保护这些细节仍然需要打磨,这也是在第二阶段西班牙拉练中需要重点去做的工作。不过,在对手上了4名外援并且没有派上U23球员的情况下,权健能够与之抗衡,已经说明了这支球队在卡帅的带领下,已经逐渐强大起来。

  赛后,主帅卡纳瓦罗直言对于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满意,如果人员齐整的话,权健队还会展现出更强大的战斗力:“以球队目前情况来看,新赛季的引援工作还没有完成,所以我为球队制定的技战术仍然没有完全磨合到位。等到所有问题都解决了,我们才会拿出真正的实力。下一个阶段,我们会在意大利进行更多的热身赛。”

  在谈到足协的新政策时,卡帅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让U23年龄段的队员上场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这样可以让更多的年轻球员迅速成长。但是这个政策的出台略显仓促,因为各队已经针对引援做出了行动,他们的计划也会因此而被打乱。”

  几名新加盟的球员,卡纳瓦罗今天也是第一次对他们做出评价:“在阿赫利的时候,我就比较了解权敬原,他可以胜任中后卫或者是后腰等多个位置,他的球商很高,适应力也很强,这一点是我非常看重的。虽然在我的计划中,是希望他出现在中卫的位置上,但随着政策的出台,我不得不做出改变。好在对他来说这些都不是问题,他会对球队提供不少的帮助;维特塞尔是欧洲乃至世界的一流选手,他这几天的表现大家也有目共睹,在大局观和节奏掌控上都有很强的实力;几名本土球员不用太多评价,他们在中超已经证明过自己了,大家也应该有所了解。接下来,我们的引援工作还会继续,目前还差两名外援和两名内援的名额没有用完,球队应该会再补入两个前锋和两个中场。名单我已经开出,就看董事会能不能给我们带来新年大礼了!

  不过,通过这三场热身赛,权健新赛季的主力框架也渐渐清晰。不出意外的话,四名后卫除了张诚可能会与小将晏紫豪争夺一个主力位置外,其余三人基本不会有太大的变动。中前场方面,权敬原、赵旭日、维特塞尔这个双后腰+单前腰的组合是绝对主力;两条边路,孙可铁定是首发的左前卫,右前卫在没有外援前锋上场的情况下,应当会派上巴西人格乌瓦尼奥,一旦引援成功,锋线位置上有一名强力外援,那么站在右前卫位置上的人很可能是王晓龙。

  在完成了与苏宁队的热身赛后,天津权健第一阶段国内冬训也将画上一个句号。明天上午,球队将会进行海口最后一练,下午就地解散,外地球员可自行安排回家行程。而在返津的大部队中,只有格乌瓦尼奥一名外籍人士,主帅卡纳瓦罗和他的教练团队则会带着翻译组,第一时间赶赴意大利打前站,为球队随后的拉练做好准备工作。维特塞尔和基蓝马将会结伴前往比利时,前者是回家收拾行李,为中超行程做准备,后者则是去探望亲友。至于权敬原,虽然春节也是韩国人一年里最重要的节日,但是他已经没有时间回乡过年了,由于父母目前仍在阿联酋生活,他会直接前往迪拜,安排父母随后来津的诸多事宜。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卡纳瓦罗在第一阶段临近结束的时候,专门给队员下达了一个死命令。那就是为了保证队员们在春节期间不能“放肆”地大吃大喝,特意强调——抵达意大利后每名球员都要检测体重,无论谁超重都要被罚款,1公斤=1万元人民币。

  昊体育原创辛苦,欢迎转发,谢绝转载,注明出处也不开心

sports.sohu.com true 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5/n479554811.shtml report 3684 今天是权健海口冬训的最后一天,球队昨天与上赛季中超亚军、足协杯亚军江苏苏宁进行了一场3节热身赛。虽然以1:2的比分小负,但从比赛场面上看,权健踢得有模有样,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