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拒绝转会韩国联赛诠释忠诚,18年国安魂就此告别

  股权转让的正式完成,国安俱乐部新的框架也将在春节后正式搭建完毕。作为球队队长,徐云龙新赛季也将不会出现在赛场上,效力国安18年后,徐云龙选择了正式退役。根据俱乐部目前的安排,徐云龙未来或将从事有关商务开发,以及经营方面的具体工作。

  出生于79年的徐云龙,即将年满38岁。自98年进入国安队以来,徐云龙已经在国安度过了接近20个年头,值得一提的是,同为70后的肇俊哲以及孙继海已先后在上赛季结束后正式挂靴。2016赛季,由于伤病和年龄的增长,徐云龙的出场机会并不多。但从1998年开始效力国安至今,徐云龙早已是国安的队魂和精神领袖。徐云龙的离开,对于国安来说,将是一个时代的终结。

  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徐云龙的生涯都十分精彩。在国安,他效力18年,而在国家队,他曾在2000年4月首次入选米卢蒂诺维奇执教的国家队,取得亚洲杯第4名。2001年再度入选国家队,凭借自己的多面性在国家队中占有一席之地,2002随队参加韩日世界杯并打满3场比赛。从米卢时期到朱广沪时期一直是国家队主力后卫,为国家队攻入过5个进球。

  徐云龙最让人尊敬和神奇的地方,自然是他的“忠诚”,他是中国足球少有的职业生涯只效力于一支球队的球员。他是北京足球的标志,更是国安的队魂。徐云龙之于北京国安,就像是马尔蒂尼之于AC米兰,吉格斯之于曼联,托蒂之于罗马。我们完全可以说,徐云龙,就是中国的“马尔蒂尼”。

  徐云龙曾两次差点离队。2004年,中国足协的突然宣布修改转会规则,徐云龙最终选择了留下。如果说这一次是因为客观原因,那么2010年赛季结束后,当时韩国劲旅全北现代对31岁的徐云龙抛出橄榄枝。当时,连肇俊哲都给徐云龙的微博留言:“如果想赚钱,就跟足球拜拜,转会签个两年好钱。累积财富转型去,生活更精彩。我身边没踢出来的都活得好好的,有的比踢球赚得多、更潇洒。最后看你怎么想了,你还是自己好好想想吧。”但是,徐云龙还是选择继续为国安效力,最终成就了国安的“忠诚传奇”。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外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5/n479555723.shtml report 1506 股权转让的正式完成,国安俱乐部新的框架也将在春节后正式搭建完毕。作为球队队长,徐云龙新赛季也将不会出现在赛场上,效力国安18年后,徐云龙选择了正式退役。根据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