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每日头条】新年主旋律!鸡年限定跑鞋 麻将文化突出

  十二生肖,作为中国最具特色的传统文化,向来都是各大品牌春节必炒的主题。从化妆品到箱包,从手表到首饰,从服装到球鞋,所涉猎范围之广,品种之多,不仅目不暇接,更差点亮瞎眼。小编盘点了市面上现已发布的鸡年限定,我们从鞋开始说。

  Nike

  

  Nike堪称生肖鞋的鼻祖,自2002年起就每年推出一款当年的生肖系列鞋,吸引了不少鞋迷纳为收藏。上一个鸡年,也就是2005年,以凤凰为灵感复刻了Air Force 1,脚跟处选择小篆体绣上“凤凰”二字。鸡鸟本是一家,凤凰乃鸟中之王,用凤凰来代表鸡年是个不错的寓意。

  

  而今年,Nike继续沿用了凤凰图案,号称“潮年凤上,步步成凰”,在加上寓意「仁、义、礼、智、信」的图标,旨在融合街头之魂和东方文化。

  adidas

  

  adidas Originals则以麻将“幺鸡”作为灵感出了五双鸡年限定,分别是Superstar、Superstar Slip-on、Stan Smith、TUBULAR Radial和EQT support Boost,简直对应“吃、碰、杠、听、胡”,随便穿哪双上桌都是逢赌必赢。

  

  

  除了鞋面绣图案,还另外附赠一枚幺鸡吊坠,没摸到牌可以直接扯下来用。鞋垫是满满的麻将牌,混一色,碰七筒,一简白板发财做眼杠红中。

  

  木质鞋盒参考了麻将盒的设计,选用了复古的绒面内里,很精致。

  

  Adidas AlphaBOUNCE 特别推出了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 CNY 别注。在鞋舌及后跟注入鸡年特别设计的纹理图案,虽稍显隐晦,但黑魂造型帅气的不行。

  Vans

  

  

  Vans则把自己的鸡年系列取名叫“鸡飞狗跳”,六双鞋款分别展示了以鸡蛋、雏鸡、到破晓啼歌的公鸡孵化新生的过程,抛开美丑不说,还是蛮有创意的。

  Reebok

  

  

  Reebok Classic 发布了三双,InstaPump Fury、Fury Adapt 和 Classic Leather 。其中Instapump Fury在细节上花了不少心思,鞋面采用羽毛般的材质重新打造,呈现出了雄鸡的饱满形象,比较低调。

  Converse

  

  以斗鸡为本,设计发布了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II2017中国鸡年版。鞋面是斗鸡羽毛的图案,红色鞋带眼则象征了鸡的眼睛,感觉压马路很合适。

文章转载自爱燃烧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产业营销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5/n479568340.shtml report 3021 十二生肖,作为中国最具特色的传统文化,向来都是各大品牌春节必炒的主题。从化妆品到箱包,从手表到首饰,从服装到球鞋,所涉猎范围之广,品种之多,不仅目不暇接,更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