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恩比德这个“21号新秀” 将带来真正的中锋时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有这么一个NBA新秀,职业生涯前两年因为受伤没打一场比赛,2011年才开始摸篮球,真正练篮球的时间不超过五年,有人告诉你,他现在有可能成为NBA未来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你肯定会捏捏他的脸,问一句:“睡醒了没有?”

  我们说得正是刚刚拿下东部周最佳球员的乔尔-恩比德,在上周他出场的3场比赛中,恩比德场均能得到22分10.3个篮板及3.67个盖帽,其中场均盖帽数量为全联盟第一。在1月17日对阵雄鹿的比赛中,恩比德送出了平个人生涯纪录的5个盖帽,1月21日与开拓者的比赛中,他送出了平个人生涯纪录的5次助攻。最可怕的是,费城76人对于他们的心肝宝贝还是悠着使的,上周他打出如此爆炸的数据,也没有任何一场比赛出场超过30分钟,这真是个天才。

  然而历史上不是没有这种天才,传说楚庄王即位三年,三年都在打酱油,不干正事,名臣伍举(也就是伍子胥的父亲)就来进谏,和他讲故事说:“咱们楚国有一只大鸟,三年不飞也不叫。”楚庄王呵呵笑道:“三年不蜚,蜚将冲天,三年不鸣,鸣将惊人。你回去了,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此后庄王励精图治,富国强兵,终成王图霸业。

  曾经人们也曾质疑过恩比德大帝的职业生涯,总是觉得他有可能像奥登那样,传说中的统治力只能留在传说中,因为他受伤太频繁,太久没有打职业比赛,并且在不打比赛的时候,总是在社交媒体上大秀才华,胡吹海侃,不正经的程度堪比马刺的吉诺比利。然而如今,他打出来了,新秀赛季就在2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拿下场均19.8分7.8篮板2.47盖帽,这种数据只有菜鸟赛季的鲨鱼奥尼尔、石佛邓肯、狮鹫兽格里芬做到过。并且他带领着76人一步一步往高处走,不断赢下实力颇强的中上游球队,1月份以来,他们8胜3负,欣欣向荣,再也不是那个东部垫底的弱旅了,他们甚至有希望冲击季后赛。

  在两年的等待之后,传说中潜力超群的大帝恩比德终于登上了赛场。在29分钟限时令的情况下,恩比德竟然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同期数据甚至直逼76人队的传奇球员艾弗森。在现在极度盛行小球和缺少内线怪兽的联盟,恩比德的未来似乎一片光明,别忘了他还只是个新秀啊!而且是个身穿21号的新秀。自从邓肯退役之后,我们居然能够再次看到一位可以在攻防两端影响比赛的超级内线,这是时代的幸运。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6/n479532535.shtml report 1520 有这么一个NBA新秀,职业生涯前两年因为受伤没打一场比赛,2011年才开始摸篮球,真正练篮球的时间不超过五年,有人告诉你,他现在有可能成为NBA未来最具统治力的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