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幻脚步+欧洲步突破 恩比德是真正的篮球天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2010年之前,乔尔-恩比德是一个排球运动员,在喀麦隆的排球场上用超人的身高和逆天的臂展玩扣杀和拦网,更久之前,这孩子居然是个足球中场运动员,据说可以靠灵活的脚步欺负一大波人。

  也就是说,他在2011年之后,才开始摸到了篮球。曾经是足球运动员,正式打篮球不超过5年,16岁才开始练球。有着灵活的脚步和出色的跑跳能力,远达三分线的射程,可以面筐运球突破的中锋,天罗地网一样的封盖能力,你想起了谁?没错,那就是NBA史上的传奇中锋——“大梦”哈基姆-奥拉朱旺。类似经历的还有史上第一大前锋蒂姆-邓肯,他从前是个游泳运动员,15岁才开始接触篮球。他们也都不是美国本土成长起来的天才。

  恩比德是一个真正的进攻大杀器:和传统的内线怪兽不同,恩比德具有非常柔和的手感。不仅内线进攻能力全面,三分球命中率甚至要比很多外线还要好,这可以极大的丰富76人队的战术。最有意思的是——他声称他从未跟随哪位著名教练或者球员练习过什么个人技术,也没有上过奥拉朱旺的培训班,他的技术和内线脚步都是养伤期间没事看youtube视频学来的,这更是增添了他的传奇色彩。

  恩比德能在球场上做出许多令人匪夷所思的动作,比如他可以把面筐突破变成背身单打,然后来一个经典的麦克海尔式“上下步”把内线防守人晃飞,轻松挑篮得手,他也可以在被包夹的状态下强行硬起拉杆上篮,很有帕特里克-尤因的架势;他甚至可以三分线外像后卫那样做个三威胁动作,点飞对手,大步突进内线来个欧洲步躲闪上篮,看得人眼镜碎了一地,因为这样闪展腾挪的灵活性,这样左冲右突的控球手感,让人根本不敢相信这些发生在一个2米18的大个子身上。而他的进攻,也基本成为了左右球队胜负的钥匙,他已经多次在关键时刻通过强打突破2+1和三分球强行带走胜利了。

  常规赛打到现在,有恩比德在场时,76人战绩为13胜17负,没有他的情况则下降到了3胜10负。可见大帝左右着76人的全部命运。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6/n479532730.shtml report 1392 2010年之前,乔尔-恩比德是一个排球运动员,在喀麦隆的排球场上用超人的身高和逆天的臂展玩扣杀和拦网,更久之前,这孩子居然是个足球中场运动员,据说可以靠灵活的脚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