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他的成功秘诀源自高球商 位在中锋却有控卫之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场均2.1次助攻,场均3.7次失误,无论如何这都不会是一名合格控卫的成绩单,更不要说高水平控卫了,可事实上,这样糟糕的助攻失误比并没有打击乔尔-恩比德的决心。他甚至在最近还曾表示过:“我感觉自己渴望去学习,并且我可以在球场上做任何事情,如果有人教我如何打控卫的话,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是的,他想打控卫,而且他真的认为自己可以做到——现在“字母哥”就在干这个事情,为什么恩比德不行呢?当然,没有人会让他去干这个,他将是联盟未来的内线霸主。

  不打控卫不代表恩比德不能干些控卫的活儿,恩比德的篮球天赋是与生俱来的,并不是说他的身高、脚步和力量这些简单的外在,而是包括一名高水平篮球运动员所需要的篮球智商。毕竟2011年才开始接触篮球的恩比德能在短短五六年间就成为了这个星球上最好的两三百名球员之一,而在他的母校堪萨斯大学期间,他仅仅用了一个赛季不仅练就了令人咋舌的大梦脚步,而在菜鸟赛季的最后阶段,他已经可以在低位遭遇包夹时给队友送出绝妙助攻了——这样的球员谁不爱?而恩比德之所以能够练就这样的脚步和传球意识竟然源于他少年时期的足球培训,那时他是球队的一名中场球员,大局观和脚下技术是不可或缺的……

  恩比德给自己起了个绰号叫“过程”,近两年的伤病磨砺让他对篮球和生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回到球场上,他也更享受这样的打球过程,此前说过的他想打控卫估计就是一种体现,而在76人本赛季的某些战术设计中,恩比德竟然真的有三分弧顶持球,然后和队友科温特打挡拆的情况,这样的画面真的很有违和感,可在恩比德的计划中真的有这样的过程,而且看上去,恩比德干得还不错,只不过他的几次挡拆最终都选择了自己出手……

  在诸多美国专家看来,这是一种暗示,也是一种潜力,我们都看到过格里芬和小乔丹的类似挡拆,只不过现在换成了攻击手段都更丰富的恩比德来执行,如若以后他和诺埃尔打挡拆,后者的顺下会让对手更难以招架。

  必须认清的一点是,恩比德现在还只是NBA赛场上的一名“菜鸟”,他现在贡献的已经让全联盟感到不可思议,以后的事情谁有敢保证呢?而据恩比德的训练师德鲁-汉伦透露,今年夏天,他们会在三分线外的控球技术上多下功夫,为的就是轻松打掉那些脚步横移较差的大个子,现在是不是就开始期待今夏新“大帝”的诞生了呢?(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6/n479533163.shtml report 1559 场均2.1次助攻,场均3.7次失误,无论如何这都不会是一名合格控卫的成绩单,更不要说高水平控卫了,可事实上,这样糟糕的助攻失误比并没有打击乔尔-恩比德的决心。他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