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恩比德威武!比肩同期AI 费城复兴在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虽然费城76人本赛季16胜27负的战绩只排在东部倒数第三,距离季后赛依然有不小差距,但是球队却非常开心,因为他们终于等到了那个能够帮助他们复兴的基石:“大帝”乔尔-恩比德。恩比德因为伤病问题,错过了自己的前两个赛季。本赛季,他的初次亮相,完全可以用惊艳来形容。

  大帝惊艳到什么程度呢?他受到了球队的重点保护,有出场时间的禁令,因此,他本赛季还没有任何一场比赛出场超过30分钟,而且,背靠背的比赛只允许打一场,但是在场均25.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恩比德可以得到19.8分7.8篮板2.1助攻2.5封盖,有46.2%的投篮命中率。看似这份数据不起眼,但是如果换算成36分钟的话,大帝的数据就会变得非常惊人:28.3分11.2篮板2.9助攻1.1抢断以及3.5封盖!历史上有哪位球员可以做到每36分钟28+11+1+3的呢?答案是,恩比德独此一家。如果把数据要求降低到25分10篮板1抢断3封盖,1976-77赛季的贾巴尔以及1994-95赛季的大卫-罗宾逊可以达成这样的数据,分别是他们的第8和第6个赛季,而恩比德本赛季只是个新秀而已。恩比德新秀赛季每36分钟28.3分,在历史上也仅次于伟大的威尔特-张伯伦。

  恩比德在进攻端是一朵奇葩。他有着2.18米的身高,然而,他的攻击范围却可以达到三分线之外,本赛季,恩比德的三分球至今为92投32中,34.8%的命中率。猜猜本赛季联盟的平均三分命中率是多少呢?35.8%而已。勒布朗-詹姆斯,生涯平均三分命中率仅为34.1%,菜鸟赛季为29.0%,都不如恩比德。包括杜兰特、保罗这样的球员,菜鸟赛季的三分命中率同样没有超过三成。

  恩比德并不是只会投三分,他已经成为了全联盟内线的救世主,因为他重新拿起了大个子的武器:背身单打。本赛季,恩比德场均有6.9个回合运用背身进攻,占比达到了33.5%,场均得到6.0分,全联盟第二位,仅次于灰熊的小加索尔,有21.4%的概率能够制造到罚球,3.1%的概率能够获得加罚机会,得分的几率为45.3%。这些数据虽然都不算联盟最顶级,但是对于一个一年级球员而言,这样的数据简直就是恐怖的存在。谁知道再过三五年,恩比德会成长为什么样的恐怖怪兽?在2017年1月19日对阵猛龙的比赛中,恩比德得到了26分,连续10场比赛至少20+,在费城76人的队史上,新秀赛季只有艾弗森有过至少10场20+的纪录。但是,艾弗森新秀赛季的出场时间达到了40.1分钟,理论上,如果恩比德能场均打40分钟,他的得分应该是31.4分。从这个层面上看,恩比德的进攻能力已经可以比肩AI了。

  但是,恩比德并不仅仅是只有进攻能力,他的防守能力同样是恐怖的存在。当恩比德在场的时候,76人的防守效率是101.4分,比目前防守效率最好的勇士队(103.4)每百回合还要少失2分;一旦恩比德下场,76人的防守效率立刻降到了111.5分,只和排名第27位的开拓者(111.9)大致相当。在进攻端,恩比德同样能够带来百回合6.1分的净胜分。这样一来,恩比德在场和不在场将给球队带来百回合+16.1分的差别。对比联盟其他超巨:保罗+19.6,詹姆斯+16.7,威斯布鲁克+15.5,恩比德对于球队而言,已经是超巨般的存在了。

  拥有恩比德的76人,禁区就是加盖的存在。恩比德在禁区内场均会防守对方的7.7次投篮,对方只能命中3.0次,命中率仅为39.6%而已,在所有场均防守3次以上的球员中,恩比德的护框率是全联盟最佳的。对比一下公认的几个防守大闸的护框率:戈贝尔43.1%,怀特塞德46.0%,小加索尔49.8%,德雷蒙德-格林45.1%,小乔丹47.6%。

  进入2017年后,76人取得了8胜3负的战绩,其中恩比德出场的8场比赛中,球队7胜1负。76人击败了包括猛龙、黄蜂这样的季后赛球队。恩比德在这8场比赛中,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8和91,他在场时,球队场均可以净胜对手10.6分。这一切,都是在场均26.4分钟时间里做到的。

  解禁后的恩比德会强到什么程度?继续成长的恩比德会强到什么程度?这些暂时还不得而知,但是随着西蒙斯的复出,球队的阵容日趋合理,签约交易力度再加强,费城76人,很快就会成为东部的一支劲旅。也许,恩比德为球队带来一座总冠军也会在不久之后发生。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6/n479533756.shtml report 2377 虽然费城76人本赛季16胜27负的战绩只排在东部倒数第三,距离季后赛依然有不小差距,但是球队却非常开心,因为他们终于等到了那个能够帮助他们复兴的基石:“大帝”乔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