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毅腾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宏兴暴力案他转身离开 终凤凰涅槃重返职业足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这八个字可以恰当的用在刚刚加盟球队的王凯身上。从绿城89一代第一个升入一线队的队长到因伤不得不暂时离开职业赛场,从武汉宏兴足协杯上的“关键先生”再到如今加盟毅腾终于重回职业舞台,王凯这一路经历了太多,他的身上载满了不属于他这个年龄应该承受的辛酸苦辣。但他不抛弃不放弃,一路咬紧牙关一路拼搏努力,终于成功的在黄金年龄回到了自己最熟悉的这片职业赛场,继续为了梦想而奋斗。

  原是绿城希望之星 伤病让他被迫选择离开

  “我当然不会忘记退役时的情景。”对于王凯来说,当初选择退役几乎算得上人生路上最无可奈何的一件事。

  王凯出自绿城青训,在89年龄段梯队,他凭借中场的大局观和组织能力成为了队伍中的佼佼者,也因此一直佩戴着队长袖标。绿城冲超成功后,开始加大力度提拔年轻有为的球员,于是出众的王凯成了绿城89年龄段中第一个升入一线队的队员。

  升入一线队后,王凯并没有因为年龄小而被冷落,反而一贯固有的低调和优秀的职业素养让很多老队员甚至是教练员都对他刮目相看。就连后来的日本教头冈田武史都对王凯赞赏有加,认为他的认真和和人品是值得所有队员学习的。

  “王凯的技术很好,传接球很好,冈田武史当时和我提到过,王凯的特点很符合他的战术打法。他一直是89年龄段的队长,平时话不多,但在场上就能大声喊叫提醒队友,真正起到了一个队长的作用。”王凯在绿城的恩师沈葵曾面对媒体这样说过。

  2012年王凯在绿城一度成为了主力,正当王凯一路顺风顺水前途无量之时,老天跟他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左膝盖的伤病让他无法再继续坚持,他不得不选择暂时退役疗伤。时任绿城主帅冈田武史还特意介绍爱将去日本手术,希望他早日伤愈复出,在赛场上踢出他应有的风采。

  “我的膝盖伤病已经拖了5年,到了实在没法再拖下去的地步,因为反复的伤病把我的耐心和信心磨得一塌糊涂。”王凯说:“所以我就决定在和球队合同即将到期的时候,干脆去把手术做了,如果成功的话后面还能再踢踢看。”

  业余联赛重新起步 转身离开彰显职业精神

  王凯的手术很成功,经过漫长的恢复期后,王凯选择重新回到绿茵场,为自己的梦想继续努力。由于过久的远离赛场,他选择在2015年加盟业余球队武汉宏兴,通过足协杯与职业球队过招恢复状态,争取重返职业赛场。

  虽然当时的武汉宏兴有很多从职业退下的好手,但刚刚回到绿茵场的王凯依旧是其中的佼佼者。他经常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取得最终的胜利,为武汉宏兴最终能进入足协杯淘汰赛立下了汗马功劳。让人印象最深的是在2015年足协杯淘汰赛的一场焦点比赛,正是凭借王凯的绝杀进球,武汉宏兴1:0力克武汉卓尔,为球队赢得了“武汉德比”史诗般的一场胜利。

  不过真正让广大球迷记住王凯的是去年足协杯第三轮比赛,武汉宏兴队球员在赛后群殴江苏苏宁球员,事后中国足协取消了武汉宏兴俱乐部在中国足协的注册资格,并且处罚8人终身禁赛。在这起暴力事件中,王凯转身背离冲突的一幕让人动容,一时间包括白岩松在内的各界人士纷纷为他的行为点赞。绿城副总吴少堃、王凯前队友汪嵩等人甚至在社交媒体上发声,表示王凯应该有个更好的舞台能再次证明自己。球迷朋友们更是一致的表示,王凯的职业精神值得所有人去学习。

  在最火的那段时间,王凯婉拒了所有媒体的采访。而到现在,对于那段让他走红的往事,王凯依旧并不愿过多提及,一如他低调内敛的性格。但我们都知道,王凯这份出类拔萃的职业素养,是从内而外体现的。

  黄金年龄完成自我救赎 对毅腾心怀感恩

  离开宏兴后,王凯依旧没有放弃自己对绿茵场和重返职业足球的追求。他继续跟随家乡的武汉楚风合力足球队训练和比赛来恢复状态。

  远离职业赛场的这段时间,王凯很难熬。那时家人和朋友总会告诉他,他们希望王凯能回到职业赛场。回忆起一次次尴尬的场景,王凯甚至觉得自己像是一个被大家集体批评的小孩,“当然我知道他们都是为了我好,他们的鼓励是想让我找到自信。”王凯说,“为了不让他们失望,也不想让自己之前这么多年的努力没有更好的结果,所以就想到职业队再试试。”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年初,已经逐渐找回状态的王凯试训成功,在属于职业球员的黄金年龄加盟毅腾。即便外界对此反响热烈,王凯依旧保持着谦虚内敛的态度:“我不认为我重返职业赛场是励志故事,毕竟同年龄段的球员很多现在都踢得很好,他们也有很不错的发展。比起他们,我觉得我只能算是人生的自我救赎吧。”

  提及毅腾队,王凯的话语中满是感恩:“非常感谢毅腾俱乐部对我的帮助和认可,我会用自身的努力去报答知遇之恩。”之所以选择毅腾,王凯认为球队给他最大的吸引除了相对稳定的足球环境之外,最重要的是这支球队年轻富有朝气的氛围以及球队传控打法的理念。“感觉毅腾队特别的适合自己的足球理念,相信自己能够很好的融入球队。”王凯说。

  虽然与球队合练只有短短的几天,但王凯还是对球队表达了很高的评价:“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合练,我发现这是一支年轻并且优秀的团队。这些年轻球员的潜力和努力鞭策着让我时刻在压力中保持自己的注意力。我相信在优秀教练团队的带领下,我们这个团队在新赛季无疑会有惊人的战斗力!”

  经过一段时间的高强度训练,王凯明显感觉职业球队的训练能让自己提高的更快。虽然他感觉目前自己距离最佳状态大概还有3到4层的恢复空间, 但王凯自信的表示利用这段时间的冬训自己会迎头赶上,通过身体的恢复和思维方式的转变去融入新球队新的战术体系之中。“现在就想尽早恢复状态,在新赛季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同时,能得到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王凯说。

  在新赛季的中甲联赛,王凯将直面旧主杭州绿城。对此,王凯表示他对绿城的感情不言而喻,更多的是一种缘分。“几年时间兜兜转转又回到了浙江这片土地,希望毅腾队能在德比战中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也希望德比能够帮助浙江足球这个品牌快速崛起。”王凯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6/n479596338.shtml report 2929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这八个字可以恰当的用在刚刚加盟球队的王凯身上。从绿城89一代第一个升入一线队的队长到因伤不得不暂时离开职业赛场,从武汉宏兴足协杯上的“关键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