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科比的好伙伴大鲨鱼奥尼尔的统治力不如邓肯?

  说到篮球的中锋,奥尼尔和邓肯算的得上是杰出代表行列了。同为优秀,但不同的是两人却是两种类型的代表。高大强壮,巨无霸一般的存在,防不住的进攻在球场上近乎无解,这就是奥尼尔给人的印象,也是传统中锋的特点。邓肯,这个由大前锋转中锋的球员,在进攻上稍逊于奥尼尔,但在防守方面的超强实力弥补了他在进攻上面的弱势。

  奥尼尔被人们称为“坦克推土机”,虽然在进攻时就好像一堵墙一样向前推进,近300斤的体重让对方防守球很难经得住和他进行身体对抗。这样的大个子加上运球能力突出更加让他在进攻上大放异彩。在篮球比赛中,“得防守者得天下”,严密的防守体系能增加球队的竞争力。但相比与进攻,在防守上,“大鲨鱼”似乎就显得“温顺”了许多,面对对手的挡拆,奥尼尔难以进行突破。相比之下,邓肯在防守上要超出奥尼尔许多。无论是面对詹姆斯的进攻,还是像姚明那样高个子内线中锋的单打,邓肯都能防的滴水不漏。正是因为有了邓肯这个防守大将作为秘密武器镇守球队,马刺的防守一直以来都是联盟的前列。

  时代在变,联盟的流行趋势在变。随着姚明、奥尼尔的接连退役,象征着一个时代内线的结束,另一个新的时代的内线的开启。在现在这个时代里,越来越少的内线和大前锋会向过去一样依靠强壮的身体对抗去进行内线突破,依靠在内线的篮下得分去打球,更多是既能像外线球员那样用精准的三分以及像控卫一样担任起组织进攻的工作。所以,样样精通的内线在联盟中才能够更吃香。在这样的环境变化下,奥尼尔显然没能很好的跟上潮流,在2006年以后的赛季里在没有延续精彩的表现,在2013年正式退役。同为一个时代的邓肯,在面对时代潮流的变更时选择了自我改变。不仅自己很好的适应了时代的变迁,并且作为核心球员还能带领团队走上更强的道路。

  如果想看更多内容,欢迎关注公众号:ligm1127 专门写原创体育新闻微信公众号

sports.sohu.com true 最爱切尔西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6/n479602108.shtml report 2123 说到篮球的中锋,奥尼尔和邓肯算的得上是杰出代表行列了。同为优秀,但不同的是两人却是两种类型的代表。高大强壮,巨无霸一般的存在,防不住的进攻在球场上近乎无解,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