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大威2-1范德维格 时隔8年再进大满贯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13号种子36岁的老将大威状态神勇,先丢一盘的情况下,6-7/6-2/6-3总分2-1逆转范德维格。大威继2003 年后第二次打进澳网女单决赛,也是2009年温网后,时隔8年再进大满贯决赛。

  36岁的大威依旧保持着出色的状态,上赛季温网曾经闯进半决赛,本届澳网依旧强势,八强击败普利斯科娃后打进半决赛,大威向着个人首个澳网决赛冲击。半决赛中对手将是美国选手范德维格,后者 本届澳网连爆冷门,击败科贝尔和穆古鲁扎两大夺冠热门,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四强。两名选手此前仅有1次交手,经验丰富的大威实力更胜一筹,年轻11岁的范德维格体能冲击力更强。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大威进入状态较慢,30-30平后范德维格率先逼出破发点,大威连救三个破发点后遭遇破发。第二局中大威开始发力,范德维格浪费两个局点,大威完成回破1-1平。此后两人都 无法再度完成破发,一路保发后局分来到6-6平。抢七大战中,范德维格占据优势,7-3赢得抢七胜利,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各自完成保发后,第三局中大威发力逼出破发点,率先破发后2-1领先。随后第四局中范德维格40-30逼出破发点,大威连救破发点完成保发3-1领先。第五局中大威状态持续回升 ,40-15再度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候范德维格双误送出这局,大威4-1领先。第六局范德维格再度错失破发点,随后比赛各自完成保发6-2胜出这盘,总比分1-1平。

  决胜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范德维格首局遭遇破发点,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遭遇破发,随后大威保发第二局2-0领先。此后双方各自完成保发,5-3来到范德维格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大威40-14逼出破发点也 是赛点,范德维格连救两个赛点后,大威终于完成破发,6-3胜出第三盘。

  最终,13号种子36岁的老将大威状态神勇,先丢一盘的情况下,6-7/6-2/6-3总分2-1逆转范德维格,继2003年后再一次打进澳网女单决赛,也是时隔8年再进大满贯决赛。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5分钟,比 赛中ACES球上大威11次范德维格10次,双误上范德维格达到了11次。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上两人不相上下,制胜分上范德维格37-30领先,非受迫失误上大威35-51少于对手。破发环节上,范德维格全场 13个破发点仅有1次破发,大威9个破发点完成5次。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6/n479604682.shtml report 1075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13号种子36岁的老将大威状态神勇,先丢一盘的情况下,6-7/6-2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