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汉每年选拔百余名足球苗子 实施青训精英培训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武汉1月26日电(记者李劲峰 吴植)武汉市在推动足球改革发展中,将每年选拔不少于100名有较大发展潜力“苗子”,实施高质量的青训精英培训,进一步完善青训“金字塔”人才输送梯队。

  记者从武汉市体育局了解到,这项青训精英培训计划,以政府购买服务和市场运作方式,重点培养15周岁以下、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足球后备人才,提升武汉青训国际化水平,力争输送运动员到欧洲五大联赛踢球。

  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表示,武汉市明确足球青训的定位是立足校园,引领校园足球水平整体提高;承接职业足球,为职业足球俱乐部培养优秀运动员。

  据介绍,列入精英培训计划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将单独制订国内、国际相结合的培训计划,全方位、多渠道提供高质量训练、高水平比赛的条件,以此使青训精英计划与世界先进青训模式接轨。

  此前,武汉市足协与社会资本联合实施“尚文之星”青训计划,由尚文公司每年至少投入200万元,资助武汉青少年球员精英培养,到2015年投入每年增加至400万元。目前,这个项目已选派43名小球员赴西班牙接受专业培训。(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6/n479610136.shtml report 502 新华社武汉1月26日电(记者李劲峰吴植)武汉市在推动足球改革发展中,将每年选拔不少于100名有较大发展潜力“苗子”,实施高质量的青训精英培训,进一步完善青训“金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