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灵熙夺青少年男双冠军 中国男网大满贯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27日,在2017网球大满贯澳网青少年组男双决赛中,中国选手赵灵熙搭档中华台北选手许育修,苦战三盘2-1成功夺得澳网青少年组男双冠军,成为中国男网首个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的选手。

  在中国传统农历年三十这天,在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上,三名中国选手发起冲击,先是是青少年组男单半决赛中吴易昺告负无缘决赛,此后彭帅在女双决赛中同样告负,无缘女双冠军。最后出战的则是中国小将赵灵熙,搭档中华台北选手许育修出战青少年组男双决赛。

  首盘比赛中,赵灵熙组合首盘比赛成功保发后,在第二局中率先完成破发,此后赵灵熙组合保发第三局,总比分3-0领先。此后对手展开强势反击,连破带保取得3-3平,此后双方沿着各自保发的节奏,6-6平后进入抢七,赵灵熙组合8-10丢掉抢七0-1落后。

  在第二盘比赛中,赵灵熙组合仍旧是率先完成破发2-0领先,此后将破发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6-4胜出第二盘总分1-1平。决胜盘抢十大战中,赵灵熙组合一路保持领先优势,10-5赢得决胜盘抢十胜利,总分2-1获胜夺得澳网青少年组男双冠军。

  在中国女网先后赢得大满贯双打和单打冠军,中国男子网球始终处于低迷之中,本届澳网中国青少年男子网球迎来爆发,吴易昺闯进单打半决赛已经创造单打最佳战绩,而赵灵熙则是更进一步,成为首位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的中国男子网球选手。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7/n479650744.shtml report 629 北京时间1月27日,在2017网球大满贯澳网青少年组男双决赛中,中国选手赵灵熙搭档中华台北选手许育修,苦战三盘2-1成功夺得澳网青少年组男双冠军,成为中国男网首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