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打不垮的纳达尔又回来了 澳网再迎费纳史诗对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27日晚,在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苦战近5个小时,3-2险胜迪米特洛夫,时隔三年再进澳网决赛。那个曾经打不垮的西班牙斗牛士再度回归,以超强的意志最终击溃迪米特洛夫,而澳网决赛则是迎来了万众瞩目的费纳对决。

  澳网纳达尔重回巅峰

  在2014年拿下法网冠军后,纳达尔开始遭受伤病的困扰,2015年大满贯最佳战绩仅仅是八强,法网5连冠被打破,2016年大满贯最佳战绩仅仅第四轮。2017年首个大满贯纳达尔终于迎来了回归,首轮直落三盘击败实力不俗的梅耶尔,次轮直落三盘击败名将巴格达蒂斯,第三轮大满贯五盘击败被誉为未来大满贯得主的兹维列夫。但纳达尔的状态回升并没有停止,击败6好种子孟菲尔斯,随后战胜3号种子拉奥尼奇,一场比赛对手强过一场,纳达尔完美的表现一路闯关。

  打不垮的斗志杀进决赛

  半决赛和迪米特洛夫的较量堪称史诗级较量,尽管首局纳达尔轻松赢得胜利,但随后比赛的进程并不像球迷想象那样简单,保加利亚名将打出了极高的水准,双方沿着各胜一盘的节奏,2-2平杀到了决胜盘。比赛的高潮出现在最后,4个多小时鏖战后纳达尔体能下降明显,迪米特洛夫依旧保持较高的发球和跑动能力,纳达尔开始出现被动的局面。

  比赛最精彩的一局出现在决胜盘第八局,迪米特洛夫逐渐占据上风后,40-15逼出了决胜盘的破发点,如果破发迪米特洛夫将顺势拿到发球胜赛局。面临极度被动的局面,打不垮的纳达尔爆发了,正拍强拉直线后上网,网前切球截击得分挽救破发点,拿下精彩的一分后纳达尔振臂高呼,此后纳达尔获得局点,大力正拍直线逼迫迪米特洛夫回球下网,纳达尔完成了关键的保发,随后最终连破带保拿下决胜盘。

  费纳巅峰对决再度上演

  本场纳达尔和迪米特洛夫的对决,球迷几乎是一边倒支持西班牙天王,除了过往的战绩之外,另外一大原因在于,球迷们期盼能够再一次决赛中看到纳达尔和费德勒的巅峰较量。

  费德勒和纳达尔堪称当今男子网坛最受球迷爱戴的两大天王,费德勒潇洒的球技著称,纳达尔以顽强的斗志和跑不死的精神,同样赢得了众多的球迷,两人联手拿下31次大满贯单打冠军。费纳对决曾经是男子网坛最巅峰的较量,而两人的技术风格决定了比赛的精彩程度,远远超过保守打法为主的德穆大战。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人之前曾经交手了34次,其中21次是出现在决赛中,而在大满贯决赛中两人交手了7次,但在2011年法网决赛后,两人在没有大满贯决赛中会师过,时隔近6年后两人再次决赛相遇,无论胜负都注定将是一场载入史册的对决。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7/n479653434.shtml report 1150 北京时间1月27日晚,在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苦战近5个小时,3-2险胜迪米特洛夫,时隔三年再进澳网决赛。那个曾经打不垮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