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13日:大小威决赛争锋 布莱恩兄弟男双冲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进入到第13个比赛日争夺,澳网也逐渐迎来了收官大战,率先开始的是大小威姐妹对决的女单决赛,这个比赛日还将决出男双冠军,布莱恩兄弟将向奖 杯发起冲击。

  罗德拉沃尔球场

  不早于北京时间16点30分

  (2)小威 VS (13)大威

  大小威姐妹是女子网坛的传奇,两人联手拿下了29次大满贯女单冠军,其中小威22次夺冠保持着女子选手大满贯冠军数的纪录。上赛季小威丢掉澳网后状态开始低迷,随后世界第一头衔被科贝尔夺走, 本届澳网小威迎来了状态的回升,一路几乎没有遇到太大的阻力,特别是半决赛轻松击败近来势头强劲的孔塔,再一次杀进澳网女单决赛。

  决赛小威迎来了最熟悉的对手,那就是她的姐姐大威,后者也是7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36岁的大威2009年法网后,时隔8年再一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本场比赛大威向着自己首个澳网冠军发起冲击 ,而小威如果夺冠,将是个人第23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一举超越格拉芙独占女子网球冠军榜榜首,同时其本赛季积分也将超越科贝尔登顶第一。两人此前8次大满贯决赛相遇,小威胜出6场占据不小的优 势。

  (3)鲍-布莱恩/迈-布莱恩 VS (4)孔蒂恩/皮尔斯

  来自美国的布莱恩兄弟,绝对是男子网坛双打项目统治级的人物,2003年拿下法网男双冠军后,迄今为止连夺16个大满贯双打冠军头衔,其中澳网6次夺冠堪称福地。但2014年拿下美网男双冠军后,布莱 恩兄弟状态有所下滑,连续输掉了三场大满贯决赛。布莱恩兄弟决赛对手是跨国组合孔蒂恩/皮尔斯,两人近年来ATP巡回赛上战绩不俗,2016年拿下年终总决赛双打冠军,当时半决赛正是击败了布莱恩 兄弟。此番对决,布莱恩兄弟经验上占据绝对优势,而孔蒂恩/皮尔斯更加年轻具有冲击力,但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赛场,是否能够完全发挥水平难以预料。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8/n479654942.shtml report 862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进入到第13个比赛日争夺,澳网也逐渐迎来了收官大战,率先开始的是大小威姐妹对决的女单决赛,这个比赛日还将决出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