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资本斥2亿控股南安普顿 或将造福中国足球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刚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凭借替补出场的肖恩·朗进球绝杀利物浦的南安普顿,在北京时间周五爆出令中国球迷感到高兴的消息——该队第一股东已经换成了中国资本。

  肖恩·朗在伤停补时阶段利用反击完成的绝杀进球,帮助南安普顿在联赛杯半决赛两回合赛事中双杀利物浦,并挺进决赛,他们将与曼联争夺这项锦标。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中国资本新年献礼

  而在比赛第二天,众多英国媒体曝光,英超劲旅南安普顿将被中国的企业收购,双方已经达成了协议。据悉,此次的交易额将达到2亿英镑,中国企业不是完整收购南安普顿,但将会吃进“圣徒”大部分的股份,成为球队第一大股东。

  即将收购南安普顿的中国企业为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前日,该集团发布公告称其下属的公司已经与境外自然人卡塔琳娜·利勃(南安普顿老板)签署《股权收购协议》,相关的股份收购事项正在办理中。据悉,莱茵达体育在此次的谈判过程中向南安普顿支付了800万至900万镑的保证金。

  英国媒体《每日镜报》的消息指出卡塔琳娜·利勃已经发表公开信,向球迷解释自己的决定。她在公开信中表示:“请理解,我只能发表有限的评论。我向你们保证,我们走的每一步都将会使球队的利益最大化,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俱乐部的支持。”

  绝对控股而非全资独有

  南安普顿的整体估值在1.7亿英镑左右,但是国外资本收购英超球队往往面临巨额溢价,这在过往曼联、利物浦、阿森纳、曼城和切尔西等球队的换手中都得到了体现,本次莱茵达的交易也不会例外,他们将用2亿英镑得到第一股东的地位。

  莱茵达体育从去年10月中开始停牌,直到农历新年前夕才最终“靴子落地”, 其间,莱茵达体育陆续发布了十多次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收购谈判周期如此之长,外界分析或与外汇政策收紧密不可分,如今打出公告,或许可以认为他们已经得到了政策许可。

  “圣徒”最大长处在青训

  在英格兰联赛杯连续淘汰掉阿森纳和利物浦两支豪门劲旅,南安普顿最近一个多月抢尽眼球。

  去年的12月1日,该队在联赛杯客场2球完胜阿森纳,终结后者19场不败记录,周四凌晨更再接再厉淘汰利物浦从而打进联赛杯决赛。

  绰号“圣徒”的南安普顿是英格兰球星工厂,目前多家豪门的当家小生都是从这里走出来的。温格就在上个月评价这支球队时说道:“你看看他们产出过的球员,沃尔科特、贝尔、张伯伦,还有很多已经离开球队的球员。去年他们失去了万亚马、马内,很多人都认为他们今年会不好过,但是实际上今年他们还不错。总的来说,我认为这是在过去10年盛产出色年轻球员最多的其中一家英格兰俱乐部。”

  葡超波尔图和法甲摩纳哥两支球队号称“欧洲黑店”,最擅长低价吃进并高价卖出球员,而且他们出售的球员很多都会因为伤病、状态问题在新球队水土不服,故称“黑店”。但是南安普顿却不同,他们出售的球员会迅速在新球队站稳脚跟成为主力,这种卖人还送“使用说明书”的行为,也被中国球迷戏称为“良心卖家”。

  利物浦、曼联、阿森纳、热刺甚至是山东鲁能都能感受到南安普顿的这份情谊。近几年他们卖出的克莱因、钱伯斯、洛夫伦、卢克·肖、马内、施耐德林、拉拉纳、兰伯特、佩莱等已经可以凑出一整套极具实力的英超出场阵容,总值1.9亿英镑,造血能力极强。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8/n479659446.shtml report 1506 刚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凭借替补出场的肖恩·朗进球绝杀利物浦的南安普顿,在北京时间周五爆出令中国球迷感到高兴的消息——该队第一股东已经换成了中国资本。肖恩·朗在伤停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