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万球迷到场观战富力 马拉维总统现身亲自督战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信息时报利隆圭电(特派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昨晚,马拉维国家队在首都利隆圭的宾古国家体育场迎战广州富力。一场普通的国际友谊赛,成了这个周末马拉维举国上下为之欢庆的大事,马拉维总统阿瑟·彼得·穆塔里卡携中国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一同观战。

  去年9月中马双方敲定了马拉维国家队与广州富力的热身赛,在过去的3个多月间,这场热身赛成为举国期待的盛事。这场中马友谊赛不售票,球迷可以免费入场,但由于马拉维国内没有便利的交通条件,大部分球迷只能通过步行的方式来到宾古国家体育场。

  临近比赛还有2小时的时候,球场已经接近爆满,中国大使馆工作人员透露,一些住得比较远的球迷,甚至从凌晨5点便开始走路来球场,首都以外的球迷只能坐昂贵的长途汽车前往,昨日能容纳4万人的球场被球迷填得水泄不通。

  宾古国家体育场是中国耗时两年为马拉维援建的项目,是该国最现代化的球场,昨日是体育场的揭幕仪式,总统穆塔里卡亲自来到现场,为体育场揭幕,并与马拉维球迷见面。

  虽然拥有了现代化的球场,但宾古体育场草皮质量并不算理想。对于比赛,国际排名仅102位的马拉维国家队有着强烈的取胜欲。早在富力代表团抵达时,前来迎接球队的马拉维体育部副部长亨利便扬言马拉维一定要取胜,还让翻译一定要将这句话翻译到位。2012年,马拉维国家队曾经来访中国,与U22国家队战成2∶2,但马拉维人并不服气,他们相信,踏上中国人援建的主场,他们一定能战胜来自中国的中超球队,他们的自信来自他们对足球的热爱和对胜利的向往。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9/n479682556.shtml report 674 信息时报利隆圭电(特派记者邹甜)北京时间昨晚,马拉维国家队在首都利隆圭的宾古国家体育场迎战广州富力。一场普通的国际友谊赛,成了这个周末马拉维举国上下为之欢庆的大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