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北:有信心争回参赛权 韩专家:50%概率胜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因为所属球探行贿事件,去年亚冠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被亚足联(AFC)剥夺了今年亚冠的参赛资格。不服AFC禁赛处罚的全北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提诉,CAS最迟将在2月3日作出判决。全北方面称,“我们有理有据,很有信心争回参赛权”,曾在CAS工作的韩国法律专家指出,全北胜诉的机率是50%。

  CAS28日在官方网页发表声明称,全北就被AFC旗下的出场管理机构(ECB)取消亚冠参赛权一事提起诉讼,将在2月3日为止做出裁决。韩媒指出,亚冠资格赛将在2月7日开始,济州联队顶替全北进入正赛,蔚山现代则需在2月7日进行资格赛,也就意味着即便CAS在7日以后裁定全北胜诉,也赶不上亚冠比赛:“所以CAS和此前朴泰桓事件一样,采取加急处理的方式。韩国唯一一位曾在CAS任职过的法律专家朴真院表示:“CAS会根据不同案件的具体状况,灵活处理。通常的案件开庭时,会有3名陪审员在场。光是开庭前选择陪审团人选就很费时间。而像全北这次的提诉情况特殊,所以CAS很可能直接选定1名陪审员迅速做出裁决。”

  全北的所属球探在2013年以“希望裁判可以认真看好球队的表现(做出公正的判决)”为出发点向两名裁判赠送金钱和物品,被韩国法院判处行贿罪名成立。ECB以AFC的规定“进行假赛操作的球队被停止参加AFC主办的比赛一年资格”为依据,对全北做出禁赛处罚。但是全北主张球探的行贿行为和球队比赛胜负结果没有直接关联——全北进行“假赛”的指控并未有足够证据证明;并且因为这次事件,全北已经接受过韩国职业足联联盟的处罚,AFC再进行处分属于“二重处罚。”朴真院表示:“CAS是否裁定全北有过假赛操作行为,是这次诉讼的关键所在”,他认为全北胜诉的机会有50%。(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9/n479688396.shtml report 1119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因为所属球探行贿事件,去年亚冠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被亚足联(AFC)剥夺了今年亚冠的参赛资格。不服AFC禁赛处罚的全北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