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转型成功!梅西助攻率创生涯最高 进球仍秒杀C罗

  

  在周中国王杯中,梅西出现在了前腰位置上,他打进1球助攻2球,另外还策动了两个进球。巴萨的五个进球,全都与梅西有关。据外媒分析,在恩里克手下,梅西的助攻能力已经达到了生涯巅峰。

  

  在恩里克时代,梅西每169分钟送出一次助攻,这是他的生涯最巅峰。在瓜迪奥拉的梦三队,梅西每189分钟助攻一次。在比拉诺瓦时代,梅西每215分钟助攻一次。马尔蒂诺时代,梅西每233分钟助攻一次,这是他的生涯最低谷。

  在使用梅西时,恩里克近年来采用了“中路-右路-中路”的思路。在恩里克入主巴萨后,梅西原本仍然踢伪中锋。但随着苏亚雷斯解禁复出,梅西主动让出了中路空间,他回到了成名时的右边锋位置。当时巴萨中场掌控力仍然相当出色,梅西经常表演连过数人的标志性突破。

  随着哈维离队和伊涅斯塔伤病增多,巴萨中场控制力大幅度降低。在本赛季中,梅西的位置又渐渐回到了中路。不过这次他不是踢伪中锋,而是出现在了前腰位置上。梅西回撤帮助控制中场,同时在中路也有更大的传球空间。梅西的撕裂式直传,在当今足坛无出其右。

  恩里克曾经说过,梅西踢任何位置都是世界最佳。在右边锋、伪中锋位置上,梅西都证明了这一点。如今,他又成了世界最佳前腰。更可怕的是,变成前腰的梅西,进球率仍然极为恐怖。梅西本赛季出场27次打进29球,而且他还给内马尔让出了三个点球。被视为殿堂级别得分机器的C罗呢?本赛季出场24次打进19球。在最擅长的进球方面,C罗比梅西足足少进10球。而在传控、突破、大局观等方面,梅西的优势更是极为明显的。▼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关注国际足球最新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央视网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9/n479691223.shtml report 1192 在周中国王杯中,梅西出现在了前腰位置上,他打进1球助攻2球,另外还策动了两个进球。巴萨的五个进球,全都与梅西有关。据外媒分析,在恩里克手下,梅西的助攻能力已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