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跳羚惠灵顿再次登顶,东道主新西兰仅获第六

  (文末有视频集锦)

  第二比赛日,挑战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开场肯尼亚便以24-5战斗民族俄罗斯,美国19-14险胜日本,威尔士29-7巴布亚新几内亚,澳大利亚17-14艰难战胜萨摩亚。

  

  杯级四分之一决赛中,上站冠军英格兰最终追加射门不进,错失了追平比分的机会,12-14憾负苏格兰;

  

  面对飞翔的斐济人,新手云集的新西兰毫无针对之策,10-26主场败北;

  

  异军突起的加拿大再次证明了自己,17-12战胜阿根廷;跳羚面对高卢雄鸡并未因中国的鸡年而心慈手软,45-0让对手望尘莫及。

  

  13名半决赛中,俄罗斯面对日本,终于扬眉吐气,15-5获得争夺13名的权利;戈登爵士领衔的萨摩亚35-7巴布亚新几内亚,挽回许些颜面;第13名争夺赛中,萨摩亚19-12战胜俄罗斯获得第13名。

  

  第九名半决赛中,肯尼亚19-12美国;威尔士10-24不敌澳大利亚。第9名决赛中,肯尼亚整场领先的局面在常规时间结束时差点被澳大利亚终结,终场比分19-17。

  

  第五名半决赛中,新西兰迅速调整失利的状态24-0战胜英格兰;另一场半决赛中,阿根廷与法国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最终阿根廷19-14法国。第5名决赛中,终场结束前新老交替的新西兰出现致命失误,被阿根廷抓住机会19-12绝杀。

  

  杯级半决赛中,先下一城的苏格兰并没有阻挡住飞翔的斐济人,常规时间结束前,奥运金牌得主才锁定胜局,19-12艰难挺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跳羚继续奔跑,毫无悬念21-5加拿大,与斐济会师决赛。

  

  铜牌战中,本站作为黑马出现的加拿大遇到了老牌球队苏格兰,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最后阶段,苏格兰抓住加拿大防守漏洞,绝杀加拿大,比分定格在28-22.

  

  都说7人制的偶然性大,但南非以其稳定的表现一路过关,摘得金牌。斐济开球后前两分钟双方胶着,互有攻防,2分10秒左右斐济11号明星球员鲁图麦拉基接长传后甩开南非防守,鱼跃达阵成功(他本站比赛的第八个达阵)5:0领先南非。但好景不长,四号因High Tackle被关紧闭,南非由西纳特拉在中场前达阵并反超比分为7:5,而此次达阵也造就了西纳特拉成为南非7人制国家队历史达阵次数第一人(180次达阵)。

  

  下半场1分30秒左右又是西纳特拉在进攻右路撕开防守,8号斯派克曼接球晃过对手达阵得分。比分改为14:5。 这不算完,不到两分钟,斯克兰争顶,南非队员奈尔再次接妙传给斐济阵前一击,19:5。这个时候斐济再提起精神和进攻速度来已经显得虚弱无比了,倒是南非的西纳特拉和奈尔漂亮的传接配合再次撕开斐济防线,又一个漂亮的达阵。最终比分锁定26:5。南非依靠整体的配合以及凶悍的防守让斐济心服口服的去领银牌了。

  

  

  

世界最新排名

  

  2月4、5日悉尼站将于北京时间4日06:30开打,惠灵顿站结束后,分组赛程均已确立。两站冠军南非与英格兰、肯尼亚、日本同处A组;状态复苏的斐济与法国、威尔士、萨摩亚分列B组;东道主澳大利亚与苏格兰、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位于C组;本站黑马加拿大与阿根廷、美国、俄罗斯同处D组。赛程小编整理后近期奉上。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自由马橄榄球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9/n479696128.shtml report 3591 (文末有视频集锦)第二比赛日,挑战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开场肯尼亚便以24-5战斗民族俄罗斯,美国19-14险胜日本,威尔士29-7巴布亚新几内亚,澳大利亚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