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贺岁杯围棋争霸赛-柯洁不敌井山裕太 明日战朴廷桓

  今天,2017年贺岁杯围棋争霸赛在北京开赛。卫冕冠军柯洁九段执白中盘负于日本名将井山裕太九段,后者直接进入将于31日进行的决赛。

  在今天的比赛中,井山裕太执黑以错小目开局,柯洁执白应以星小目。序盘阶段,白棋对左边的黑棋发起攻击。在治孤的过程中,黑31、63两次脱先,让黑棋面临被白棋“点杀”的危险。因为是30秒一步的快棋,柯洁没有马上痛下杀手。结果,井山裕太计算清楚之后机敏地走出黑71补活,化险为夷,并且凭借全盘的实地优势占据领先。

  此后,在右下一带的战斗中,白棋本来有一举逆转局势的机会。但是,柯洁再次出现失误,被黑棋通过劫争进一步巩固了优势。进行至小官子阶段,黑棋盘面九、十的优势难以动摇。弈至第226手,柯洁中盘认输。

  根据本次比赛的赛制,落败的柯洁将于明天对阵韩国第一人朴廷桓九段,两人之间的胜者将于31日和井山裕太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CCTV5体育新闻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9/n479697070.shtml report 412 今天,2017年贺岁杯围棋争霸赛在北京开赛。卫冕冠军柯洁九段执白中盘负于日本名将井山裕太九段,后者直接进入将于31日进行的决赛。在今天的比赛中,井山裕太执黑以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