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击败纳达尔!大满贯No.18!费德勒又哭了,但这次是因为终于圆梦!

  

  大满贯第18冠!努力了5年时间!费德勒今晚在澳网,在墨尔本公园,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正中央,终于得偿所愿!

  

  

  在与“一生之敌”纳达尔展开了一场球场气氛令人感到窒息的五盘大战后,King Roger以6-4 3-6 6-1 3-6 6-3击败“战神”Rafa,职业生涯第5次捧起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自2012年温网捧杯以来,费天王终于再夺大满贯!

  

  费德勒的大满贯18冠成就

  澳网(5冠)

  2004、2006、2007、2010、2017

  法网(1冠)

  2009

  温网(7冠)

  2003、2004、2005、2006、2007、2009、2012

  美网(5冠)

  2004、2005、2006、2007、2008

  下周,费德勒的排名将从第17回升至第10纳达尔则从第9来到第6,不过TOP2依然由穆雷与德约科维奇牢牢占据。

  

  比赛中,两人的发球表现均有较大的起起落落,在前四盘平分秋色后,纳达尔原本有机会在率先破发后奠定4-2的领先,但在拿到局点后的他的正手抢攻在碰到网带后弹出边界,逃过一劫的费德勒很快抓住机会反破成功。

  自这一刻起场上气势发生逆转,费天王很快又在第8局纳达尔的发球局中抢到0-40的领先,并最终把握住第4个机会,完成致命破发,从而迈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

  

  最后一分,费德勒的正手大斜线进攻形成死球,纳达尔尝试动用鹰眼挑战,但是视频回放显示这一球完美压线!

  

  那一刻,费德勒积蓄在心中许久的情绪全部释放出来,他叫着,笑着,蹦跳着庆祝,显得难以置信胜利终于到手,大满贯第18冠终于到手!来到网前,两位伟大的对手拥抱在一起,拉法拍了拍罗杰的胸部,衷心送上祝贺!

  

  

  

  走回到场地中央,在全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费德勒已经抑制不住眼中的泪水慢慢流下,他把双手高举向空中,然后单膝跪地,发泄式的怒吼出声。看台上,妻子米尔卡同样难以抑制狂喜的心情,与团队成员紧紧相拥在一起。

  

  

  全场技术统计,费德勒发出20记ACE球,一发得分率76%,高出纳达尔13个百分点,网前得分率表现不错,40次上步网前拿下29分,并在破发效率上也做得更好,20个破发点拿下6个。最后是制胜分73比35,非受迫性失误57比28。

  

  在颁奖仪式上,纳达尔在球迷们极其热烈的欢呼声登场,然后从前辈巨星罗德·拉沃尔的手中接过了亚军奖盘。

  

  “首先,我想说祝贺罗杰,以及他的团队,”在亚军致辞中,纳达尔首先向费德勒致敬,“在缺席赛场很长时间之后,你能够打出这么精彩的网球,是非常难做到这一点的,我相信你一定是付出了很多努力,所以我要祝贺你。”

  “至于我自己,这是我第一次在澳大利亚度过一个月的时间,从布里斯班、悉尼到墨尔本,我非常享受这个美丽的国家,这里有非常棒的人,在每一项比赛中都非常支持我,尤其是在墨尔本,这里会永远在我心中有一个位置。”

  

  “对我来说,这是非常棒的两周时间,去年我遇到了非常困难的时刻,因为伤病无法以健康的身体状况参赛,对我来说这不是什么新鲜事,我付出了很多努力才回到了这里。今天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相信罗杰比我更实至名归一些(笑),我会继续去尝试,我认为自己已经回到了非常高的竞技水平,所以整个赛季我将会继续努力的。”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拿到亚军了,”他笑道,“它(奖盘)很漂亮,但奖杯显然更好,我会继续努力去尝试夺冠的。”

  紧接着,颁奖仪式主持人介绍道:

  

  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冠军,一个传奇,这是他在澳网赛场所打的第100场比赛,毫无疑问在墨尔本公园献技的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甚至可以说就是‘最’受欢迎的球员,现在,18座大满贯的拥有者,其中5座是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赢得。女士们,先生们,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冠军,罗杰·费德勒

  

  

  “谢谢你们大家,”在欢呼声中,费德勒以激动的语气开始发表自己的冠军致辞,“拉法已经说了很多很棒的话,不过首先我还是要恭喜他有着一个非常棒的复出,4、5个月前当我们在你的网球学校见面的时候,我们两个都绝不会想到自己能够站在澳网决赛的赛场上,现在我们站在这里,我为你感到高兴,老实讲,即便我输了比赛也会感到高兴。网球是一项非常艰难的运动,没有平局,但如果能有,我会在今晚非常高兴的接受平局,并与拉法一共分享。”

  

  “我知道每个人都说自己非常努力,我也是这么做的,只不过我并没有刻意讲出来,我试着不去刻意讲出来。我要感谢我的团队,过去六个月是不同的经历,我甚至不确定自己能否赶得上参赛,但我们做到了,我要感谢你们。”

  “当然,拉法的团队,这么多年你们一直非常努力,配得上赢得所有甚至更多,所以我祝愿你们能有一个成功的赛季,希望未来还有更多年回到这里,拉法,请留在巡回赛中,请继续打球,网球需要你,谢谢你,谢谢你做的一切。”

  从球场下来,妻子米尔卡第一个走上前紧紧拥抱了费德勒。在这一刻,大概只有她最懂他,挺过这5年的漫长“煎熬”究竟有多难,在耳边说上几个字、几句话,还有几个甜蜜的亲吻,在最亲密的人身边,两人真情流露。

  

  在随后接受澳大利亚电视7台与EPSN采访时,费德勒直言“这是我职业生涯一个美丽的时刻”。“在所有大满贯中,这个冠军有着它单独的意义,”费德勒说道,“处在单独的位置上。(胜利的)感受会慢慢体会出来,但无疑这场胜利是我职业生涯的一座里程碑。”

  

  

  [CPA特约]精彩回放:

  澳网男单决赛费德勒vs纳达尔

sports.sohu.com true 澳洲网球公开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9/n479701054.shtml report 5402 大满贯第18冠!努力了5年时间!费德勒今晚在澳网,在墨尔本公园,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正中央,终于得偿所愿!在与“一生之敌”纳达尔展开了一场球场气氛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