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青队长曾助鲁能夺双冠早早退役 如今身家超10亿

  18年前, 他是中国足球“超白金一代”的队长,18年后的今天,他是一名成功的地产商。离开足球第11个年头,坐拥10亿身家,他仍然会偶尔遥想当年意气风发的日子,短暂却美好。

  

  提起察可军,凡是老资格的山东球迷都不会忘记。这位山东足坛名宿,是鲁能泰山队的1999年双冠王班底,是山东足球辉煌的创造者。此外,察可军还是中国足球“超白金一代”国青队队长。

  1998年,鲁能泰山队主教练桑特拉奇慧眼识珠,将17岁的察可军从三队提拔进入一队,身披27号战袍,担任宿茂臻卡西亚诺两正牌锋将的主力替补。1999年的甲A联赛,在与泰达队、辽宁队等多场比赛中替补登场,察可军都射进了关键进球,帮助鲁能泰山队取得重大胜利,同时也帮助鲁能泰山队夺取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成就了中国顶级联赛历史上第一个“双冠王”。

  

  依靠俱乐部的惊艳表现,察可军的国字号生涯也是一帆风顺,1999年,沈祥福开始组建国青队,该队于2000年亚青赛一举成名。在对阵中国台北队时,察可军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以3-1战胜对手。在2000年赴西班牙的热身赛中,察可军的射手神采展露无遗。在他的率领下,国青队以2-2逼平西班牙青年队。

  此后这些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少年队员,在亚青赛上力克韩国青年队,而沈祥福也迅速成为轰动一时的“抗韩英雄”和带领中国足球实现腾飞的神奇人物,而在这一年间察可军一直是球队锋线尖刀和队长。速度、意识俱佳,彼时的察可军,春风得意,星途坦荡。

  

  不过此后由于伤病和其他因素,2000年5月31日,鲁能泰山队突然以“不服从纪律”为由,给予了察可军下放预备队、建议停止其国青队队员资格的处罚。在鲁能迟迟得不到上场机会,让察可军在在国青队也渐渐失去主力位置,最终落选世青赛名单。在鲁能打了几个赛季的替补之后,伤病以及状态的下滑,让察可军只能委身于海利丰青岛中能等中小俱乐部,2006年11月,一次意外的伤病,让他决定告别绿茵场。

  察可军退役后,进入到了父亲的家族企业工作。察可军从基层做起,最初他是在市场做起了采购员。经过一年的磨练后,察可军被提拔为度假村的总经理。当察可军逐渐成熟后,父亲察志田放心的将公司的核心业务交给他处理。

  

  如今,察可军经过十余年的打拼,已经成为一名成功的地产商人,据报道他已坐拥10亿身家。

sports.sohu.com true 雷蒙侃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30/n479707765.shtml report 2379 18年前,他是中国足球“超白金一代”的队长,18年后的今天,他是一名成功的地产商。离开足球第11个年头,坐拥10亿身家,他仍然会偶尔遥想当年意气风发的日子,短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