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富力瑞典国脚将离队,自称防守球员在中超不受待见

  在中国足协关于缩减外援上场人次的新政之下,最受伤的莫过于那些本来就不是绝对大牌的外援了,他们好不容易在中国拿到了高薪,却在新政的冲击之下,又不得不匆匆离队。这不,又有一名外援即将加入这一行列。

  根据瑞典《哥德堡邮报》的消息,现效力于中超广州富力队的瑞典后腰古斯塔夫-斯文森即将离队,前往美国加盟MLS的西雅图海湾人队。斯文森本人已经亲口证实了这一点,他表示中超的新政是他离开的最主要原因,因为在外援名额有限的情况下,各队都会优先把名额放在进攻球员身上,而自己却是个防守球员。

  斯文森对《哥德堡邮报》有点无奈地说到:“中超宣布了外援政策的变化,这次的变化非常突然,也非常快速。正常情况下实行这样的变化,至少得按照现有规则再执行一年,这样大家才能做好准备。现在(这一政策)对每支球队产生了非常大的冲击,球队要我自己寻找下家。现在在外援上,中超球队只关注进攻球员了,所以像我这样的防守球员就只能离开中超了。”

  对于即将加盟西雅图海湾人,斯文森表示:“加盟西雅图是个让人激动的选择,经过反复谈判,我们终于达成了一致。”

  1987年出生斯文森曾在瑞超劲旅哥德堡效力多年,场上主要位置是后腰,也为瑞典国家队总共出场7次,算是边缘国脚。2016年年初,广州富力以54万欧元的转会费引入斯文森,签约两年,富力希望斯文森希望能够解决球队“腰软”的问题。

  在富力的一个赛季,斯文森的表现也一直很不错,在总共30轮的联赛中为富力共出场28次,且都为首发,是球队的绝对中场主力。有了这样稳定的表现,富力球迷本以为斯文森至少可以在球队待到今年底合同结束,但在足协新政之下,也只能接受他提前离队的现实。

sports.sohu.com true 搜酷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30/n479714772.shtml report 1297 在中国足协关于缩减外援上场人次的新政之下,最受伤的莫过于那些本来就不是绝对大牌的外援了,他们好不容易在中国拿到了高薪,却在新政的冲击之下,又不得不匆匆离队。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