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高球晚报」闹腾!东京奥运球场争议不断,老米复出两战表现出色!

  精彩内容

  √1、男女平等!东京奥运球场争议多,国际奥委会勒令整改

  √2、米克尔森感觉良好准备连打五周,弟弟是拉姆经纪人

  √3、农保赛拉姆收官洞老鹰射下美巡首冠,潘政琮亚军

  2017年

  1月30日

  男女平等!东京奥运球场争议多

  国际奥委会勒令整改

  北京时间1月29日,国际奥委会正式要求2020东京奥运会组织委员会解决霞关乡村俱乐部(Kasumigaseki Country Club)的问题,因为这家奥运会高尔夫场地不给女性完全会员地位。

  该俱乐部同时禁止妇女在星期天打球。

  国际奥委会表示这样做违反了奥运会精神,要求组织者提供解决办法,让女性和男性平等使用俱乐部。

  “这是日本高尔夫协会和霞关乡村俱乐部首先要检查的事情,” 组织委员会常务理事、副事务总长布村幸彦(Yukihiko Nunomura)说。

  布村幸彦承认国际奥委会接触过他们,可是表示这样一个问题应该先由日本本国的高尔夫联盟解决。

  日本高尔夫改革会议组织已经见过东京2020奥运会组委会会长森喜朗,要求将奥运会场地改到东京的若洲高尔夫林克斯(Wakasu Golf Links),那里距离体育运动员居住的奥运村只有6公里。与之相对,霞关乡村俱乐部却在44公里之外!这是不能容忍的事情。

  日本高尔夫改革会议同时质疑球场的选择缺少透明度,也无法知道在那里举办赛事所发生的费用。

  若洲高尔夫林克斯曾经是高尔夫项目的申办场地之一,可是输给了霞关乡村俱乐部。

  “在选择过程中不存在瑕疵,” 森喜朗说。

  可是选择一个44公里远,而不是6公里远,选择一个私人球场,而不是公众球场,并且将举办权发给一个不给女性完全会员权利的球场,很显然不能说不存在瑕疵。

  

  东京奥运会承办球场--霞关乡村俱乐部(来源:新浪体育)

  2017年

  1月30日

  米克尔森感觉良好准备连打五周

  弟弟是拉姆经纪人

  北京时间1月30日,在又一颗新星脱颖而出,成为农夫保险公开赛冠军的时候,一颗年老的明星显示出今年他准备交出一些特别的表现来。

  在琼-拉姆(Jon Rahm)于多利松度过精彩的一天里,菲尔-米克尔森在其光芒下也交出了一个扎实的表现。

  46岁的老米去年年底动了两次疝气手术,且比预计的时间更早重返赛程。在第二次手术之后仅第六周,他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中一度只是落后两杆,最终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并列第14名。而上个星期,他在复出的第一站凯业必达挑战赛中获得并列第21名。

  “一个美好的星期,一个很好的基石,希望我可以在未来几周再接再厉,”米克尔森说,“然而这就是一段很长时间里,我挥杆最好的一次。”

  米克尔森的感觉有多好?算上过去两场,他计划连续打五周美巡赛——包括未来三个星期的凤凰城公开赛、圆石滩配对赛以及捷恩斯公开赛。

  “我想到下个星期我会百分百康复的,我猜想是如此,然而这是基于我在健身房中能做到的事情进行的猜想,”世界排名重返第20位的左手怪说。

  

  米克尔森复出两战均表现出色(来源:新浪体育)

  2017年

  1月30日

  农保赛拉姆收官洞老鹰射下美巡首冠

  潘政琮亚军

  北京时间1月30日,西班牙选手琼-拉姆(Jon Rahm)凭借精湛的技术,以及多利松戏剧性的收尾,将自己放入冉冉升起的新星名单之中。这位前世界业余球王在最后六个洞射下两头老鹰——包括PAR5的最后一洞,从果岭后边缘推入60英尺长推——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领先3杆,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上赢得个人第一个美巡赛冠军。中华台北小将潘政琮遗憾未能成就华人第二冠传奇,却依然获得了并列第二的个人美巡最佳战绩。

  拉姆11月份刚满22岁,超越菲尔-米克尔森,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他同时成为二十六年来第一个在多利松实现美巡赛首冠的选手。

  拉姆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还落后3杆,不过他快速弥补失地。13号洞,五杆洞,他4号铁打到18英尺处,推入那个老鹰推之后,取得并列领先,17号洞,他挖起杆将球送到5英尺,取得单独领先,而最后一个洞,他的老鹰长推先是转向右方,然后又拐回左方,最终从洞杯一侧滚了进去。

  决赛日共有九名选手轮流获得过领先,最后20分钟的幸运儿则属于琼-拉姆。西班牙人四轮成绩为275杆(72-69-69-65),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68杆)和中华台北选手潘政琮3杆取胜。

  

  拉姆射鹰赢下美巡首冠(来源:新浪体育)

  迎新春抢球位,一大波特惠套餐来袭

  ★国外套餐★

  清迈4天3晚3场球 2999元 4人成团

  毛里求斯7天6晚3球 12500元 4人成行

  巴厘岛4天3晚3球含机票8280元 4人成行

  4人成行,塞班6天5晚3球11380元 含机票

  ★海南套餐★

  神州半岛喜来登3天2晚2球2738元

  海口君华海逸优惠套餐3天2晚2球2030元

  神州半岛36洞,鉴湖蓝湾4天3晚3球5278元

  海口观澜3天3晚3球3500(2、3、5号场)

  预订咨询

  18578744235周媚

  阿里高尔夫媒体采访预约

  13680801059(微信同号)

sports.sohu.com true 阿里高尔夫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30/n479722580.shtml report 5079 精彩内容√1、男女平等!东京奥运球场争议多,国际奥委会勒令整改√2、米克尔森感觉良好准备连打五周,弟弟是拉姆经纪人√3、农保赛拉姆收官洞老鹰射下美巡首冠,潘政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