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兼顾亚冠+同城德比,新赛季中超赛程难产

  2016年年底,中国足协下发了《2017年职业赛事竞赛日历》。在赛历中明确了2017中超、中甲、中乙、足协杯、超级杯等各项赛事的比赛时间。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将于明年3月3日开幕,开幕式及揭幕战举办地初步确定在山东鲁能队主场进行。不过考虑到联赛竞争公平、亚冠参赛队外战利益、备受关注的同城德比等因素,对阵安排的“终稿”迟迟不能敲定。

  

  火爆的上海德比

  考虑新赛季中超赛程对阵时,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公平竞争”,如果让强队与弱队在赛季初过多交战,强弱差距一下子就被拉大,也可能导致竞争公平性的缺失。此外维护BIG4亚冠竞争利益也是全联盟形成的共识。中国足协、中超公司在设计联赛对阵时,尽可能确保4队亚冠做客比赛前在中超主场作赛。此外辽足、延边富德、长春亚泰等东北地区的球队,其主场所在地3月的时候仍天寒地冻,至少联赛前2轮,这些队都无法主场作战。

  而随着权健升入中超,天津也将成为“中超同城德比”城市。再加上广州、上海两座拥有两支中超球队的城市,中超公司欲按照“同城球队主场比赛尽量不安排在同一周末”的原则排阵,难度比往年都要大。另据了解,中国足协为确保联赛竞争公平,明确要求每支中超球队联赛最后两轮,必须按“一主一客”安排对阵。再考虑今年是全运年、各线国字号球队外战不断的因素,中超赛程难产也不足为其了。

sports.sohu.com true 肆客足球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31/n479736588.shtml report 729 2016年年底,中国足协下发了《2017年职业赛事竞赛日历》。在赛历中明确了2017中超、中甲、中乙、足协杯、超级杯等各项赛事的比赛时间。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将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