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际田联会为400米天王范尼凯克修改赛程吗?

  田径大本营

  今天是大年初四,

  田径大本营祝您四海名扬!

  昨天田径大本营报道了范尼凯克的2017首秀。

  点击可读——

  猜猜范尼凯克2017首秀100米和200米跑多少?| 视频

  此前,田径大本营多次报道范尼凯克计划在2017年田径世锦赛上挑战200米+400米。但从赛程来看,这两项时间很近,兼项会有点吃力,于是他的团队萌生了让国际田联修改赛程的念头。

  据NBC的报道,范尼凯克的经纪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小范团队正考虑与国际田联沟通,看可否为其“开绿灯”,微调200米和400米的赛程。

  不过范尼凯克本人倒很“决绝”,他说无论赛程怎样,都会去兼项。

  但他也表态:如果全力以赴冲击世锦赛200米、400米两个项目的话,那他一定不会再考虑4×100米接力,因为精力有限。

  虽然400米成就了范尼凯克,但这一项目并非他的最爱。“我自然还会努力提升我的400米水平,但与此同时,我也会回过头来想我当初为何走上田径之路——因为对100米和200米的喜爱!”范尼凯克说。

  国际田联介绍说,尚未接到南非田协的修改赛程申请。

  范尼凯克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以43.03秒摘得男子400米金牌,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而在2015年北京世锦赛上,他以43.48秒摘得400米金牌。这两次大赛,他都只参加了400米这一个项目。

  

  来看视频——

  

  此前,修改赛程最“经典”的一个案例是1996年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国际田联为美国传奇巨星迈克尔·约翰逊调整了赛程,最终他包揽了200米和400米双金,并创造了200米19.32秒的世界纪录和400米43.49秒的奥运会纪录。

  而最近的一次修改赛程是2016年奥运会——为了助力美国女飞人菲利克斯参加200米和400米两个项目,国际奥委会、国际田联为她改了赛程。谁料菲利克斯在全美奥运选拔赛上以百分之一秒的劣势无缘200米三甲,也就痛失这一项目的奥运入场券。最终,她在奥运会上仅仅参加了400米这一个单项,不敌巴哈马米勒,摘银。

sports.sohu.com true 田径大本营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31/n479737284.shtml report 3011 田径大本营今天是大年初四,田径大本营祝您四海名扬!昨天田径大本营报道了范尼凯克的2017首秀。点击可读——猜猜范尼凯克2017首秀100米和200米跑多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