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传乒坛名将梁丽珍辞世 曾助中国女乒赢团体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海天1月31日发自北京)据小鱼儿乒乓网沈正一先生文章及其他信源,乒坛名将梁丽珍于节前病逝。在文章中,沈先生表示接到前国乒主帅许绍发短信称,梁丽珍于节前病逝于自己在广州的养老院内。

  梁丽珍出生于1945年,15岁时从广东乒乓球队被选入国家乒乓球集训队。在1965年第2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年仅20岁的她代表中国队,与队友林慧卿、郑敏之、李赫男团结奋战,首夺女子团体冠军考比伦杯。1973年,梁丽珍从国家队退役回到广东。从此,她把主要工作放在推广和普及广东乒乓球运动上。1980年,梁丽珍出任广东省体委副主任,主抓乒乓球及群众体育项目。

  沈正一先生在文章中披露,梁丽珍本来和李富荣夫妇约好将于26日赴东莞李永波羽球学校参加活动,但在25日失联,26日李富荣夫妇去养老院接她时才被服务员发现已病逝于卫生间内。上一次梁丽珍公开亮相还是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期间,作为广东第一位女乒世界冠军,她在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观看了中国女子乒乓球的女团决赛实况电视转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31/n479739369.shtml report 828 (搜狐体育海天1月31日发自北京)据小鱼儿乒乓网沈正一先生文章及其他信源,乒坛名将梁丽珍于节前病逝。在文章中,沈先生表示接到前国乒主帅许绍发短信称,梁丽珍于节前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