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骑士不敌小牛很蹊跷 2017年战绩不如热火76人

殷承元 骑士 阅读(0) 评论()

  卫冕冠军骑士又输球了!在今天客场以97-104不敌本赛季长时间西部垫底的小牛。这已经是骑士在2017年以来在第一个月里的第8场败仗,而他们在本赛季之前的2个多月里一共也只输了6场球。骑士最近的低迷确实令人失望,但是他们今天不敌小牛却很蹊跷。

  在今天的比赛里,骑士46.7%的投篮命中率高于小牛的45.3%;骑士以37.5%的三分球命中率一共命中了12个三分球,而小牛只以28.1%的三分球命中率命中9个三分球;骑士在篮板球上也与小牛持平,助攻也只比小牛少2次……在众多进攻数据都不比对手差的情况下,骑士输给小牛确实有些不可思议。

  太多的失误是今天的骑士输球的重要原因。在这场比赛里,骑士全队失误多达17次,其中凯里-欧文6次、勒布朗-詹姆斯5次,而小牛全队一共仅有9次。骑士太多的失误给了小牛很多反击的机会,丢掉了太多不该丢的分,导致了最终的输球。

  尽管勒布朗-詹姆斯得到了23分9个篮板9次助攻2次抢断的全面数据,但是不能掩盖骑士的进攻太过生涩的事实。在骑士全队只有17次助攻的情况下出现了多达17次失误,在这种情况下赢球已经是非常艰难的事情了。

  尽管骑士在上赛季夺得了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尽管骑士目前依然在东部稳居第一,但是骑士的强大是建立在巨星的个人能力的基础上,依靠的更多的是詹姆斯和欧文的个人能力,他们自己得分或者利用对手的包夹分球给队友。骑士能打出高效的进攻,不是像勇士那样每个人都参与球的传导,而是依靠的是詹姆斯或者欧文的分球,他们的助攻数实际上并不多。本赛季迄今为止,骑士场均只能送出21.6次助攻,排名全联盟第19位;特别是2017年以来,骑士的场均助攻数下降到了19.6次,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五位。

  骑士今天不敌小牛看似不可思议,其实也在情理之中。在凯文-勒夫和JR-史密斯双双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骑士的首发阵容已经比较空虚,让他们本就不强的板凳席更加不堪重担。尽管今天的骑士替补都打出了高效的进攻数据,比小牛的替补阵容的数据更好,但是骑士的防守确实太糟糕,让尤吉-费雷尔这样的临时工都打出了代表作。

  在今天输给小牛之后,骑士在2017年1月份的战绩仅为7胜8负,胜率还不足50%,比热火、76人这样超级鱼腩球队同时期的战绩都差,这对于他们东部第一的卫冕冠军的身份确实太不符。

  但是,如今的低迷对于骑士而言依然算不上世界末日,毕竟他们依然稳居东部第一,JR-史密斯和凯文-勒夫尽管都在养伤但是都不会赛季报销,他们回来之后的骑士依然可以打出高效的攻防表现,依然是全联盟任何球队忌惮的对手。试想一下,如果勇士的格林和汤普森也休战这么长的时间,勇士能够打出骑士这样的战绩吗?恐怕很难。而骑士的季后赛道路依然不会有太大的障碍,依然会打进总决赛。一旦骑士到了总决赛,不管面对西部的哪个对手,都算得上以逸待劳,只要没有重大的伤病,都有得打。对于骑士球迷而言,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31/n479739958.shtml report 2395 卫冕冠军骑士又输球了!在今天客场以97-104不敌本赛季长时间西部垫底的小牛。这已经是骑士在2017年以来在第一个月里的第8场败仗,而他们在本赛季之前的2个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