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高尔夫冠军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农保杯冠军包 美巡首冠尽显最新泰勒梅装备品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 手机看新闻
 

  周日在著名的多利松球场结束的农保杯公开赛原本最大的看点是41岁的老虎伍兹的回归到美巡赛场,当前三轮结束时,看点又变成了中华台北选手潘政琮,他三轮过后位列并列第二名,有望成为了自1987年的洛杉矶公开赛上夺冠的中华台北选手陈志忠以来首位能赢得美巡赛事的华人球员。但是,结果却是另外一位只有22岁的西班牙小将约翰-拉姆成为了最大的焦点,因为他拿到了赛事的冠军,他在最后6个洞里神奇地抓下了2记老鹰球,包括最后第18洞果岭后方边翼远达60英尺(约合18米)的老鹰推进洞。最终,他以-5,67杆的决赛轮成绩,3杆的优势击败了潘政琮,赢得生涯美巡赛首冠。拉姆不仅取代了米克尔森成为了本项赛事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而且成为了26年以来首位在多利松球场取得生涯美巡首冠的球员。有趣的是2017年以来,4场美巡赛事的冠军得主均在30岁以内,其中包括了在夏威夷连续夺冠的23岁的贾斯丁-托马斯;之前一周在加州沙漠里夺冠的29岁的斯瓦福德。拉姆也成为了赢得本项赛事的第4位国际球员,2年前的贾森-戴伊,1963年的加里-普莱尔以及2002年的另一位西班牙名将欧拉查宝。本场胜利也使得拉姆有资格参加今年的美国大师赛,同时他的世界排名也迈进了前50位,如果他能再保持这个排名达三周,那么他就能参加3月份的2场世锦赛。

  以下就是西班牙小将约翰-拉姆(Jon Rahm)在2016~17赛季美巡赛/农夫保险杯公开赛(the Farmers Insurance Open)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TaylorMade M2 2017 (10.5° ),配Aldila Tour Green 75TX杆身

  三号木:TaylorMade M1 2017 (15° ),配Aldila Tour Green 75TX杆身

  五号木:TaylorMade M1 2017 (19° ),配Graphite Design Tour AD-DI 8X杆身

  铁杆:TaylorMade RSi UDI (4-iron),配True Temper Project X 6.5杆身; TaylorMade P750 (5-PW),配True Temper Project X 6.5杆身

  挖起杆:TaylorMade Milled Grind (52° -09SB, 56° -12SB, 60° -10SB),配True Temper Project X 6.5杆身

  推杆:TaylorMade Spider Tour Red

  球:TaylorMade TP5x

  拉姆的球包里的装备基本代表了当今市场上的最新产品了,这些装备是他在TaylorMade公司的测试中心里所做出的配置方案,其中包括了TaylorMade的2017年最新款的M2推杆,2017款的M1球道木,P750铁杆,Milled Grind挖起杆和TP5x球;此外,还有帮助他在最后一洞锁定胜局的TaylorMade's Spider Tour Red推杆。这款推杆最初是为贾森-戴伊设计的,而戴伊自从上赛季开始使用这款推杆之后赢得了多场赛事桂冠,这样这款产品就成为了巡回赛场上的一款热门产品。“我早就搞定了新的M系列一号木,所以我余下就是需要一款新的三号木和五号木,”拉姆如此说到。“老款的M2三号木杆老实说打的距离要比我需要的远,我是要那种当我需要更高的球路或者距离的时候更容易把球打起来的产品。最后还是英国的专业人士给我推荐了新款的17° 的M1球道木,这款产品的长度被缩短了一些,有更好的控制度。和我去年使用的M2球道木相比,这种新款的M1产品赋予了我多了一些的球道高度和旋转度,因此更容易去控制。”“如今,我在三号木和五号木之间有了完美的20码的差距。我明白如果自己需要打出一记很硬的五号木,就会象打出一记柔软的三号木那样。因此有了新款的M1球道木,我有了更多的信心来明确了球是飞向了我设定的球路。”拉姆凭借这套新式的装备,在两项统计上都领先于全场:off-the-tee——+3.429;tee-to-green——+9.807。

 

  2017款的TaylorMade M2一号木相比于旧款的M2产品能赋予球员们更大的杆面和外形,更好的稳定性以及公司所宣称的更快的表现力。“当你把它的杆头放下来你会发觉它同M1不大相同,”TaylorMade公司的木杆制造部的总监布莱恩-巴泽尔如此说到。“去年,M1和M2基本上是同样的外形。现在的M2底部的中间部位往后移了一点,看上去空气阻力更小。”460cc大小的杆头身体是由9-1-1的钛钢制成,顶部是有着6层结构,碳合金打造而成的冠部。碳合金的冠部能帮助创造出25克重的可移动重量块。这部分重量向下移动,去到底部后背来降低球杆的重心。另外它还能极大地提升球杆的MOI值。“要想让MOI值超过5,000克/平方厘米,那么你就需要对球杆杆头的外形做一些彻底的调整,例如以往出现的方形杆头,”巴泽尔总监说。“我们不需要那样做,因为我们有着带有稳定性的美丽外形产品。”这款产品的杆面要比最早的M2一号木大了7%,而且总体的投影面积更大,在瞄准开球时能帮助球员树立更多的信心,继而进一步增加容错度。另外的能帮助提升容错度,保护球速并降低旋转度的特点就是一条放置在前缘部位后面的更新的空腔,TaylorMade公司称之为速度囊。“当你将重量向下和向后移动,开球角度和旋转度都得到了提升。我们使用速度囊来压制旋转度,”巴泽尔总监如此解释。“用了它,我们能降低相当数量的旋转度,结果就是更高的球路、低旋转度和高球速。哪怕你是用这款产品杆面的下半部位击打中了球,你也几乎不会丧失球速。”至于那些受困于侧旋或者需要更多的后旋来延伸球在空中的飞行时间从而将开球距离最大化的球手,TaylorMade公司推出了460cc大小的M2 D型一号木产品,它有着杆面后移的设计,要比标准的M2产品有着更多的杆头分量从而来下杆时更容易扭转杆头到摆正的位置。

 

  而TaylorMade M1 2017款球道木则实现了以往用户那种更短的球道上能打出更容易的攻果岭木杆的想象。这是TaylorMade所出品的输出距离最远的可调节球道木杆。它能让用户完全自我调节并实现自我需求的球路,在挥杆过程中无需害怕或妥协。新款的TaylorMade M1球道木有着全新的外表,新的设计和提升的可调节功能。设计上相比新款的M1一号木有着类似的特点,一个炭纤维制成的冠部被嫁接到杆头上来使得减少的重量能分配到其它部位。可调节功能很容易做到,M1球道木有着一个重25克的重量块,能在一个从左至右的滑轨上自由滑动来打造挥杆线路。一种新的开敞式的速度囊能产出更高的球速。还有铝材所制成的轻质套筒来打造轻松的可调节功能。新款的M1球道木有着多达三种的不同杆头角度选择,它依然保障了强大的距离输出和容错度。

 

  P750 Tour Proto(标准版)铁杆系列是TaylorMade最新推出的职业级铁杆产品,针对那些最高水准的选手和击球手。它是由1025号碳素钢打造而成的刀背型铁杆,有着浅浅的空腔,而且制作过程中采用了新的锻造处理工艺,即:高吨位的锻造打击,力量高于标准的锻造过程三倍,旨在精确塑型。杆面、沟槽以及后置空腔都采用了精密激光铣床处理工艺来达到高的塑形精准度。与P750系列同时推出的是P770铁杆,但P750要比P770有着更细的背线,杆面后移的程度最小,更窄的底部和更紧的前缘。钨制重量块被安置到从3~7号铁杆上面,重达5克,放置在杆头底部。

 

  而TaylorMade Spider Tour Red推杆之前已经帮助贾森-戴伊以及达斯丁-约翰逊赢得了多场大赛的桂冠,如今又帮助了拉姆赢得生涯美巡赛首冠。其杆面上采用的“Pure Roll”嵌入物整合了45° 的沟槽和更柔软的聚合物来提升前滚力,在整个杆面上都能推动球向前滚动,这能帮助球向着预定的滚动线路上行走并保持着。

 

  TP5和TP5x是TaylorMade公司最新款的高尔夫球,自从TaylorMade推出首款5层结构的球Penta TP以来已经过了7年了。原始的初衷就是打造出一款能优化球速并且降低开球旋转度的产品,同时还能提供足够多的果岭边缘的旋转度以及短杆上的控制度。而新款的TP5和TP5x球正是继承了这样的5层球的技术,而且更为奇特的是这款球有着3层内核,也就是说几乎等于在一个球里面还包含了另外一个球,在TP5x的新结构中,内核的披层多达55压缩度,这样的改变设置直接导致了新款球的特质:能输出更高的球路,而且更加直接和高效的弹道来达到高度的顶峰。其中的关键原因就是内核的速度,而且其旋转度不仅能帮助开球还能帮助全部的铁杆击球。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31/n479742861.shtml report 5943 周日在著名的多利松球场结束的农保杯公开赛原本最大的看点是41岁的老虎伍兹的回归到美巡赛场,当前三轮结束时,看点又变成了中华台北选手潘政琮,他三轮过后位列并列第二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